易方达安盈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5%

  金融界基金05月20日讯 易方达安盈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安盈回报混合,代码001603)05月17日净值下跌1.9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040元,累计净值为1.2040元。

  易方达安盈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40%,今年以来收益17.35%,近一月收益-6.81%,近一年收益-2.4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清华,自2017年02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风科技(持仓比例5.53%)、亿联网络(持仓比例4.56%)、扬农化工(持仓比例3.69%)、大族激光(持仓比例3.48%)、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26%)、顺鑫农业(持仓比例3.0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05%)、潍柴动力(持仓比例3.04%)、华峰氨纶(持仓比例2.93%)、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7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债券收益率先下后上,全季度来看收益率有所上行。年初在较差的经济增长预期和货币政策宽松影响下,债券收益率延续了18年的下行趋势并创出新低。此后虽然资金面仍处于宽松格局,但社融大幅增长和PMI数据超预期回升使得市场风险偏好提升,股票市场出现系统性上涨。中长端债券收益率震荡上行,收益率曲线陡峭化。受益于实体经济流动性改善以及化解地方政府债务措施出台,行业龙头企业发行的产业债和城投债信用利差出现明显压缩。权益市场方面,一季度股票市场出现系统性上涨。在开年短暂调整之后,市场展开了以白马蓝筹为主的强劲估值修复行情。春节后,在成长股年报业绩预告结束之后,创业板在科创板推出预期下迎来了较为明显的上涨行情,并带动各类主题出现了板块轮动下的普涨。虽然此后受到监管传闻、海外市场等负面影响,市场出现阶段性回调,但季末上证指数收盘接近3100点,维持了相对强势的格局,体现出市场相对较高的风险偏好水平。报告期内,组合对债券进行了减持;股票方面主要增持长期看好且具有一定估值修复预期的消费和周期类品种,并适当增持成长类品种增加组合弹性;转债方面增持了正股估值合理,溢价率较低的品种。权益部分仓位的提升较好的分享了股票市场上涨带来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5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6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5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