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新兴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9%

  金融界基金05月20日讯 广发新兴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新兴成长混合,代码002125)05月17日净值下跌1.8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780元,累计净值为0.7780元。

  广发新兴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20%,今年以来收益24.88%,近一月收益-2.87%,近一年收益-14.8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巍,自2017年09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20%。

  刘玉,自2018年10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2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36%)、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41%)、五粮液(持仓比例3.4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37%)、招商蛇口(持仓比例3.09%)、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04%)、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65%)、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41%)、金风科技(持仓比例2.38%)、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3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1季度财政加力提效,一二线地产销售有所回升,工业品价格较为坚挺,2月份PPI数据超预期,社融、信贷数据1月份超预期,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效果显著,春季行情驱动力演绎不断增强,经济增长预期改善使得市场热情得以持续,市场估值得以修复。但经济是否真的见底,暂时不能证明,需要从未来微观经济数据进行验证:房地产产业链的销售投资数据需要进一步观察;汽车由被动补库存转向主动补库存,数据需要验证;上市公司净利润与工业企业增加值、PPI需要进一步跟踪。企业盈利见底,才是真正的市场转折点。市场层面,1季度市场呈现单边上涨的态势,涨幅以及力度超预期,市场由极度悲观转向到乐观,对经济预期由悲观转向复苏,市场轮动明显,市场热点由农业、光伏、电子切换到消费、周期,市场活跃度很高。本基金在1季度配置的行业和个股相对比较分散,重点配置了计算机、食品饮料、医药、房地产板块的龙头标的,后期小部分仓位切换到周期补涨品种。我们认为,市场估值修复已经基本完成,未来需要等待经济数据来验证经济是否真正复苏,从而进行仓位变化。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5.6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4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