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安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8%

  金融界基金05月20日讯 平安安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平安安享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282)05月17日净值下跌1.8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20元,累计净值为1.0420元。

  平安安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0%,今年以来收益0.29%,近一月收益-7.94%,近一年收益1.96%,近三年收益3.9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高勇标,自2019年02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46%。

  张俊生,自2019年03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地集团(持仓比例4.26%)、新城控股(持仓比例3.36%)、万科A(持仓比例2.75%)、国泰君安(持仓比例2.69%)、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64%)、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61%)、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59%)、阳光城(持仓比例2.58%)、中南建设(持仓比例2.57%)、华发股份(持仓比例2.5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宏观经济继续下滑,不过幅度有所放缓。三大需求中,基建投资已经企稳回升,并推动固定资产投资逐步回升;消费震荡回落,但下行放缓;前期抢出口因素消退、中美贸易关系影响显现,出口开始回落平稳;但贸易谈判向好,对未来的预期有所改善。货币政策强调“不搞大水漫灌”、防止“流动性幻觉”,整体宽松,但进一步宽松的可能性不大;社融企稳回升,融资需求改善。受上述因素影响,利率债收益率先下后上,总体呈区间震荡走势。信用债在一系列宽信用政策的推动下,整体表现较强,中高等级信用利差继续压缩。本基金保持了债券投资组合的流动性,主要配置高等级的中短期限信用债和利率债,同时参与了可转债的波段操作,基金净值表现平稳上升。权益市场方面,本基金原为保本基金,2019年2月变更为灵活配置基金。基金产品类型变更,可投资范围和侧重点有所变化。但由于产品完成变更前,1-2月市场已经大幅上涨,期间作为保本基金,由于合同对股票仓位在限制,明显跑输大盘。在产品类型变更完毕后,基于对1季度股市在乐观预期,迅速加大了股票配置仓位,重点配置了受益货币政策和监管环境边际改善的券商、地产等板块,投资业绩有所提升。后续将适当等待市场调整机会,重点挖掘符合政策导向,景气明确趋势向上,业绩有望超预期的行业和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3月31日,平安安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1372元,本报告期(2019年2月15日至2019年3月31日)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6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93%。截至2019年2月14日,平安安享保本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0470,本报告期(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2月14日)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7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