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创新中国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4%

  金融界基金05月20日讯 建信创新中国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创新中国混合,代码000308)05月17日净值下跌1.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5990元,累计净值为2.5990元。

  建信创新中国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9.90%,今年以来收益31.66%,近一月收益-6.51%,近一年收益10.93%,近三年收益27.8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邵卓,自2015年05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9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浙江龙盛(持仓比例9.15%)、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70%)、南极电商(持仓比例4.16%)、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10%)、中南建设(持仓比例4.05%)、中直股份(持仓比例3.78%)、梦网集团(持仓比例3.64%)、林洋能源(持仓比例3.50%)、洲明科技(持仓比例3.21%)、五粮液(持仓比例3.1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A股市场出现普遍上涨,农业、计算机、非银金融、食品饮料、电子元器件等行业领涨,银行、电力公用事业、建筑、石油石化、汽车等行业涨幅落后但也有15%以上的涨幅,市场呈现整体持续上涨、热点板块突出的特征。流动性和风险偏好的恢复是一季度市场上涨的主要驱动因素,反弹幅度大的板块既有绩优的消费蓝筹,也有高景气的养殖板块,还有代表科技创新的TMT板块,从多个角度均可以找到性价比高的配置方向。本基金的配置思路,主要是自下而上选股,通过寻找和筛选个股的基本面变化争取实现超额收益。2019年一季度初,仓位仍然较低,结构上中性偏防守,还包含若干基于股息率维度的防御目的个股。春节后随着行情超预期发展,组合在仓位和结构上进行了快速调整,增加了TMT、风电板块的配置,3月增加了医药、化工等行业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34.3%,波动率1.3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21.28%,波动率1.1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