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沪港深科技创新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5月20日讯 招商沪港深科技创新主题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沪港深科技创新混合,代码004266)05月17日净值下跌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793元,累计净值为0.9683元。

  招商沪港深科技创新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6%,今年以来收益5.81%,近一月收益-5.97%,近一年收益-12.98%,近三年收益--。

  招商沪港深科技创新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白海峰,自2017年05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6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06%)、中国金茂(持仓比例2.39%)、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15%)、南京银行(持仓比例2.00%)、光大银行(持仓比例1.99%)、汇丰控股(持仓比例1.96%)、建设银行(持仓比例1.89%)、中教控股(持仓比例1.88%)、信和置业(持仓比例1.8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美国通胀继续放缓,美联储进一步转鸽,取消对“渐进加息”的前瞻指引表述、下调2019年加息次数预测,美联储转鸽带来利率水平的回落及金融条件的改善。随着中美贸易谈判的推进,中美贸易摩擦对市场情绪的压制有所缓解。另外,美股盈利虽然继续下滑,但好于市场预期。受益于以上三方面因素的支撑,全球权益资产共振反弹,一季度美国标普500上涨13.07%、恒生指数上涨12.4%。国内方面,一季度社融增速触底反弹,随着信贷投放加速和财政支出提速,国内经济明显转暖,3月份制造业PMI重回荣枯线以上,其中中小企业PMI上升幅度较大,经济触底迹象明显。经过去年的调整,A股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投资价值凸显,叠加MSCI提高A股纳入比例,外资继续大幅增配A股,带动国内投资者配置情绪。受国内外利好因素的支撑,A股估值快速修复,一季度以来沪深300上涨28.62%、创业板综指上涨33.43%。报告期内,我们对市场走势保持乐观,除了主动提升股票仓位外,也主动调整了结构,降低了公用、银行等板块的权重,提高了对科技板块的倚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72%,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4.0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