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汇金中证转型成长指数净值下跌3.1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20日讯 浙商汇金中证转型成长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浙商汇金中证转型成长指数,代码00336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3.1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04元,累计净值为0.804元。

  浙商汇金中证转型成长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12-1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转型成长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60%,今年以来收益23.31%,近一月收益-11.55%,近一年收益-16.1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34/62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19/75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9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9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周涛,自2019年01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2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京汉股份(持仓比例1.32% )、红墙股份(持仓比例1.31% )、帝欧家居(持仓比例1.24% )、青龙管业(持仓比例1.23% )、先达股份(持仓比例1.22% )、万年青(持仓比例1.22% )、南威软件(持仓比例1.20% )、瑞康医药(持仓比例1.17% )、首开股份(持仓比例1.16% )、长青股份(持仓比例1.15% )、新诺威(持仓比例0.10% )、金时科技(持仓比例0.09% )、亚世光电(持仓比例0.04% )、每日互动(持仓比例0.04% )、三美股份(持仓比例0.0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2.5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光莆股份(持仓比例1.28% )、亚光科技(持仓比例1.22% )、博天环境(持仓比例1.21% )、洲明科技(持仓比例1.18% )、福能股份(持仓比例1.17% )、恒润股份(持仓比例1.16% )、滨江集团(持仓比例1.15% )、新钢股份(持仓比例1.15% )、金圆股份(持仓比例1.14% )、禾丰牧业(持仓比例1.1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1.8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产品是被动型指数基金,投资策略就是追踪中证转型成长指数,基准指数选股策略的核心思想是把浙商资管关于成长股的投资理论提炼出来做成一个选股模型,简要来说就是高成长、高景气行业、低市值、低涨幅、业绩有拐点,这里面最核心的选股标准是"高成长"和"低市值"。2019年1季度,基准指数的涨跌幅为33.37%,产品净值的涨跌幅为31.6%,略跑输基准指数,主要原因是指数基金平均仓位93%左右,一季度指数涨幅巨大,所以仓位不足100%会造成产品净值涨跌幅跟不上指数,同时考虑到产品净值中包含了管理费、托管费以及交易佣金带来的影响,所以产品的净值表现依然正常。另一方面,2019年1季度产品日均跟踪偏离度为0.0265%,小于合同规定的上限0.5%,年化跟踪误差为4.29%,小于合同规定的上限6%,均满足了合同要求。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浙商中证转型成长指数基金份额净值为0.857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4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5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