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久泰沪深300指数C净值下跌2.3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20日讯 长城久泰沪深3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久泰沪深300指数C,代码00691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3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6079元,累计净值为1.6079元。

  长城久泰沪深3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1-18,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同业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75%,今年以来收益13.75%,近一月收益-9.57%,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2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34/75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杨建华,自2019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75%。

  雷俊,自2019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7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67%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70%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61%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43% )、五粮液(持仓比例3.24%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83%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64%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47%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25%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10% )、中国重汽(持仓比例0.67%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0.65% )、金科股份(持仓比例0.52% )、万年青(持仓比例0.50% )、中集集团(持仓比例0.5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7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80%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20%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3.00%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85%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60%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45%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2.29% )、万科A(持仓比例2.18%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14%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1.9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4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A股市场总体触底后急剧反弹,在流动性改善和风险偏好提升的多重作用下,市场活跃度大幅提升,市场回暖初期,小市值股票表现明显优于大市值股票。本基金的投资管理上坚持高仓位运作,获得了较高的绝对回报;从相对收益看由于小盘股较为强势因此在一季度表现未能超越指数;但随着年报等信息的逐步披露预计市场关注点将逐步聚焦上市公司基本面,本基金产品运作坚持指数价值增强的投资风格,获取价值回归与业绩驱动下的长期超额回报。本基金基于长城基金量化投资研究平台的研究成果,采用量化多因子模型,基于上市公司的历史数据,借助数量化的技术手段,寻找对股票收益有预测性的指标作为因子;在组合层面上,根据基准指数的特点严格控制行业偏离以及个股偏离,并在综合考虑预期风险和收益水平基础上进行组合权重优化,力争有效跟踪基准指数的同时获取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末长城久泰沪深300A级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3.01%,C级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8.3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A级为27.07%,C级为23.1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