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新动力股票净值下跌1.8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20日讯 中银新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银新动力股票,代码00099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579元,累计净值为0.579元。

  中银新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2-13,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10%,今年以来收益17.21%,近一月收益-2.20%,近一年收益-14.73%,近三年收益-31.4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92/62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13/75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9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2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9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吴印,自2018年05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5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生电子(持仓比例6.78% )、欧普康视(持仓比例6.64% )、晨光文具(持仓比例6.40% )、广联达(持仓比例5.57% )、深信服(持仓比例5.41% )、海大集团(持仓比例5.34% )、科锐国际(持仓比例5.24%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5.13% )、开立医疗(持仓比例5.10%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9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6.5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晨光文具(持仓比例6.32% )、深信服(持仓比例5.40% )、海大集团(持仓比例5.30% )、欧普康视(持仓比例5.22%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22% )、中国铁建(持仓比例4.97% )、开立医疗(持仓比例4.87%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87% )、广联达(持仓比例4.70%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6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5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2019年第一季度,国外经济方面综合来看,美国经济预计缓慢走弱,美联储2019年停止加息可能性仍高,且可能提前结束缩表;欧洲经济未见企稳迹象,德国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增加;日本经济在通胀低迷、外需不振的影响下复苏前景不佳。国内经济方面,全球经济下滑叠加贸易战影响下外需趋弱,但在金融条件趋松和政策节奏提前的影响下,经济基本面预期出现边际改善。具体来看,一季度领先指标中采制造业PMI反弹1.1个百分点至50.5,同步指标工业增加值1-2月同比增长5.3%,较2018年末回落0.9个百分点。制造业投资高位回落,房地产投资暂时反弹,基建投资延续反弹,1-2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较2018年末继续小幅回升至6.1%的水平。通胀方面,CPI短期见底,2月同比增速下行至1.5%,PPI在工业价格走低及基数效应下延续回落,2月同比增速较2018年末回落至0.1%。2.市场回顾2019年第一季度,A股市场大涨,各个板块与各种风格股票轮番上涨。究其原因,主要在于经过前期两三年的调整,市场整体已经来到非常低估的状态,加之在货币政策逐渐宽松与资本市场政策推动市场的背景下,A股市场迎来了久违的牛市氛围。板块方面,市场主要沿着几条主线前行。第一是长期来看空间最广阔的科技创新板块,在科创板加速推进的背景下,科创板块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同,一季度大幅上涨。第二是外资持续流入的消费板块,消费板块增长稳健估值合理,持续得到长线资金加仓。第三是受益于基本面见底回升的房地产产业链板块,一季度一二线城市地产市场明显回稳,前期持续调整的地产产业链也反弹上涨。3.运行分析一季度股票市场大幅上涨,本基金业绩表现好于比较基准。策略上,我们在仓位上相对于基准都保持超配股票的策略,在大涨的过程中跟上市场。板块上,本基金继续坚持精选长线优质企业的思路,在我们长期看好的新经济成长板块持续加仓,尤其是在创新医药、科技板块等领域增加了持仓。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4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5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