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基金:看好港股?不如借道港股通“上车”

  五一小长假后,港股走出“一波三折”的行情,先是经历“黑色星期一”、跌破30000点,最近又在28000点徘徊。

  调整模式开启……

  有人内心os:

  曾以为在A股受的伤,可以得到港股的拥抱。

  但小编围观众多券商观点后发现,今年港股经历估值修复行情,目前看仍有估值吸引力。

  那么,港股投资机会如何?

  便宜才是硬道理

  横向对比看,目前港股代表恒生指数市盈率为10.12倍,低于全球主流指数估值水平。

  纵向对比看,低于近十年平均水平,处于历史低位,仍是估值“洼地”。

  港股弹性较高

  不同于A股市场,港股机构投资者占比大,注重追求港股市场整体的“价值投资,复利为王”。

  中长期来看,恒生指数过去3年上涨42.61%,涨幅超过同期的标普500、上证综指,指数弹性较高,长期回报能力较强。

  南向资金不断流入

  作为一个成熟的资本市场,港股市场开放性的精神,已经吸引了很多优质的核心资产,大资金不断南下吸金。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5月14日,沪港通、深港通开通以来,南向资金处于稳健的净流入状态,累计达7529.43亿元,近30日资金流向看,有22个交易日处于净流入态势。

  综上可看,港股经历的一波调整,港股估值便宜、长期弹性高、大资金偏爱,仍是一个不错的投资标的。

  然而,大多数投资者并不熟悉港股市场,也缺乏专业的港股投资知识,碰上老千股、仙股,一不小心就踩雷。

  那么,如何一键get呢?

  小编觉得,不妨借道港股通基金。

关键词阅读:长城基金 港股 估值水平 上证综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