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睿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7%

  金融界基金05月21日讯 农银汇理睿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睿选混合,代码005815)05月20日净值下跌2.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105元,累计净值为1.0105元。

  农银汇理睿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5%,今年以来收益23.99%,近一月收益-10.04%,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颜伟鹏,自2018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牧原股份(持仓比例8.74%)、平安银行(持仓比例5.08%)、天顺风能(持仓比例5.07%)、天邦股份(持仓比例4.96%)、岷江水电(持仓比例4.53%)、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45%)、视觉中国(持仓比例4.34%)、索菲亚(持仓比例4.11%)、华测检测(持仓比例3.99%)、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2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经济领先指标包括PMI新订单指标显示经济见底启稳,通胀温和,金融数据显示,社融增速底部已过,信用结构持续改善。核心城市地产销售明显回暖,国内经济大概率开始逐渐好转。A股一季度出现明显的成交量放大,板块轮流上涨,主题活跃的特点。开局以白酒家电保险等估值便宜大市值蓝筹股上涨,外资大举增配新兴市场,养殖板块运行在自身周期内,产业逻辑较强;二月以创业板指数为首的中小盘快速上涨,成交量明显放大,计算机、券商和金融IT为代表的强贝塔标的领涨市场。中大市值白马股相对平稳,涨幅落后。3月以后,部分涨幅过大的主题个股回落,新的板块在事件刺激下底部启动,像化工等。一季度整体来看市场热点较多,板块普涨。2019年一季度本基金在方法论上做了调整,从强调至下而上,转为特别关注至上而下与至下而上的结合。在国内经济确认底部之后,适当提高了持仓,并增加了弹性较大的品种配置。同时,基于价值的角度,回避纯风险偏好提升的主题个股。一季度在研究了也加强了对优质成长个股的研究,略有增配。行业配置上,增配养殖,通信、计算机,减持医药、房地产。一季度本基金取得了三分之一分位的排名。展望2019年全年,我们维持上半年乐观,下半年悲观的态度。一方面,我们看到,中国经济见底回升,同时,中观层面看优秀的行业和公司发展良好,其市值基于中期角度均处于合理偏低水平;另一方面,我们时刻警惕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美国及欧洲经济高位下滑的巨大风险,全年回避全球化业务占比较高的公司。本基金看好2019年养殖、房地产、风电光伏,地产竣工产业链等领域的投资机会,恪守安全边际;对宏观经济保持十二分的关注,努力为基金持有人带来稳定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26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9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2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