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智选30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9%

  金融界基金05月21日讯 上投摩根智选30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智选30混合,代码370027)05月20日净值下跌2.1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520元,累计净值为1.6520元。

  上投摩根智选30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5.20%,今年以来收益31.84%,近一月收益-8.68%,近一年收益-13.14%,近三年收益13.9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德辉,自2019年03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正邦科技(持仓比例5.65%)、天邦股份(持仓比例5.28%)、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93%)、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74%)、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45%)、TCL集团(持仓比例3.26%)、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19%)、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18%)、兆易创新(持仓比例3.18%)、比亚迪(持仓比例3.1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由于货币政策触底引发宏观经济预期好转,叠加大部分行业低库存,使得部分与经济强相关的行业出现景气度大幅回升,同时市场风险偏好提升,股市出现较大反弹。本基金适度提升仓位,结构上增持养殖、地产产业链、医药、机械、TMT、化工等行业,增加组合向上弹性。宏观经济展望:短期经济需求的韧性超预期,货币政策宽松导致市场主体对未来经济预期的向上修正,加大补库存力度,我们预计该现状至少可以维持到二季度末。所以上半年股市整体偏乐观,结构上成长和价值均有较好机会。二季度,行业配置上优选有成长空间的新能源汽车、医药、TMT等行业,阶段性景气回升的食品饮料、机械、化工、地产产业链等行业,以及自身周期向上的养殖行业。新能源汽车行业短期受政策补贴退坡影响,长期看补贴退坡需求更健康和持续。医药行业长期需求稳定,有创新能力的公司将获取更多市场份额。TMT行业长期看好云计算、AI技术、5G投资带动的新需求和新应用的落地。受益于经济预期改善,白酒、家电、家具、机械、化工等行业需求出现边际较大幅度改善,估值和业绩有望双提升。养殖行业中养猪处于周期上行阶段,猪瘟使得供给减少超预期,价格弹性预计较大。个股上我们优选各行业具有全球竞争优势、可以持续创造自由现金流和股东回报的龙头公司,希望通过行业和个股选择,力争为持有人创造超额受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智选30混合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5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1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