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稳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0%

  金融界基金05月22日讯 国联安德盛稳健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稳健混合,代码255010)05月21日净值上涨1.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800元,累计净值为3.2290元。

  国联安稳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4.34%,今年以来收益13.38%,近一月收益-7.85%,近一年收益-4.72%,近三年收益25.31%。

  国联安稳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4次,累计分红金额5.5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斌,自2013年1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4.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科A(持仓比例5.98%)、索菲亚(持仓比例5.50%)、国电南瑞(持仓比例4.93%)、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62%)、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86%)、罗莱生活(持仓比例3.65%)、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55%)、老板电器(持仓比例3.35%)、国瓷材料(持仓比例3.27%)、劲嘉股份(持仓比例3.1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市场大幅反弹,沪深300指数涨幅达28.62%,创业板指涨幅更是达到了35.43%,市场一片乐观,与2018年四季度悲观的气氛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市场的表现再次提示我们要对市场保持足够的敬畏,努力寻找优质安全并符合增长要求的资产才是本基金的核心工作。一季度本基金大幅减持了地产、非银金融等回报较高的标的,相应的增持了家电、机械、化工、汽车、电子等行业标的,组合更加分散和均衡。本基金在2018年四季报的时候就认为市场的风险收益比已处于较好的水平,一季度市场走势也验证了我们的看法,实际上走势超出了预期。但本基金看好市场的核心逻辑仍然没有变化,绝大部分标的的估值仍然处于历史低位水平,风险收益比依然很好,尤其是龙头类的公司价值并未完全体现,本基金后续依然看好这类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2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4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