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聚潮产业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7%

  金融界基金05月22日讯 浙商聚潮产业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浙商聚潮产业成长混合,代码688888)05月21日净值上涨2.0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870元,累计净值为1.2880元。

  浙商聚潮产业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28%,今年以来收益6.47%,近一月收益-12.27%,近一年收益-16.92%,近三年收益-14.86%。

  浙商聚潮产业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9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贾腾,自2019年02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远海能(持仓比例8.01%)、招商轮船(持仓比例7.86%)、中国人寿(持仓比例5.02%)、金地集团(持仓比例4.62%)、伟星新材(持仓比例4.46%)、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05%)、金螳螂(持仓比例3.96%)、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94%)、常熟银行(持仓比例3.84%)、荣盛发展(持仓比例3.7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当期宏观基本面正在由“宽货币”向“宽信用”阶段过度,同时PMI等前瞻指标已经走好,我们认为经济见底企稳方向确定。在需求见底回升,而工业企业资本支出上一轮无大幅扩张的基础上,工业品价格出现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而如果猪价出现快速上涨,CPI亦有上行压力。在社融企稳,实体需求回升同时物价水平有上行压力的情况下,利率有一定的上行风险。汇率层面,美国经济见顶概率较大,欧洲经济难有起色,而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经济回升,人民币升值压力大于贬值压力。在上述宏观基本面组合下我们仍看好权益资产的后续表现。经济企稳迹象已现,估值层面即使经历的前期显著上涨,市场及各行业龙头公司仍然谈不上高估。资金层面,1)经历了18年地产销售的下行周期,居民存款及理财产品等潜在入市资金在较快累积。2)我们判断19年人民币有较大的升值压力,在此基础上外资配置A股的汇率风险下降,随着资本市场开放外资仍是重要的增量资金。3)在实体经济投资意愿尚未显著上升,而资金成本下降的背景下,上市公司回购甚至举债回购也将成为重要的市场增量资金。市场的风险因素主要集中于基本面并无起色,但前期随市场上涨估值大幅上升的公司。我们预计未来A股市场的风险定价将进一步向价值与盈利能力倾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9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9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