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8%

  金融界基金05月22日讯 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代码166801)05月21日净值上涨2.2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620元,累计净值为2.5480元。

  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4.73%,今年以来收益19.65%,近一月收益-8.73%,近一年收益0.85%,近三年收益10.75%。

  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1.7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倪权生,自2015年03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3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精测电子(持仓比例5.53%)、鱼跃医疗(持仓比例5.09%)、海大集团(持仓比例4.21%)、星宇股份(持仓比例3.83%)、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82%)、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78%)、晶盛机电(持仓比例3.61%)、联创电子(持仓比例3.42%)、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29%)、中远海能(持仓比例3.2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1季度,A股市场迎来一轮快速的大幅上涨,其中上证综指上涨23.93%,沪深300上涨28.62%,中证500上涨33.10%。从板块来看,也出现普涨行情,其中农林牧渔、计算机、电子元器件等弹性品种涨幅较大,同时,食品饮料、家电等业绩相对稳定的板块,也有较大涨幅。我们认为本轮反弹即有估值修复的因素,也有基本面预期差的因素,年初以白酒、白电等为代表性的低估值、基本面稳定增长板块率先出现一轮强势反弹,而后带动市场情绪的发酵,农林牧渔、计算机等具有反转逻辑或者边际变化的板块表现出极强的弹性。回望2018年下半年,市场预期较为悲观,对于宏观和行业的看法较为谨慎,股票价格持续下跌。从我们跟踪的估值体系来看,到2018年末,各类指数已经处于历史极低估值位置,股票价格已经隐含悲观预期。2018年4季度我们重仓了农业板块,在4季度和2019年1季度均取得较好的相对收益。1季度后期,随着相关个股的大幅上涨,我们降低了农业板块的配置,并转而增加性价比更高的消费龙头。在我们前期研究积累中,我们认为新兴产业是需要持续跟踪和布局的板块,1季度仍保持并增加了在电子、光伏、半导体相关设备和部件方面的布局,以及在汽车零部件、地产、油运等细分行业均有持仓。展望2季度及后市,随着年报和一季报的陆续披露,我们认为年初以来市场的大幅上涨将会出现分化,尽管前期市场情绪较好,但后续仍然将会返回到基本面和业绩,预计仍会有不少细分行业会出现业绩低于预期的情况,因此现阶段,重点关注后续业绩有支撑或者成长逻辑扎实的行业和个股。重点关注大消费(食品饮料/保健品/医疗器械)、地产产业链(家电/家居)、新兴产业(新能源/电子/半导体)等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7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7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7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