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品质生活股票净值上涨1.5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22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品质生活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品质生活股票,代码00030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686元,累计净值为1.686元。

  摩根士丹利华鑫品质生活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3-10-29,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5.00% + --*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0.65%,今年以来收益17.57%,近一月收益-12.00%,近一年收益-7.72%,近三年收益13.4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86/62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0/74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6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50%。(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何晓春,自2018年02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2%。

  雷志勇,自2019年04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7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比亚迪(持仓比例7.41% )、新北洋(持仓比例6.75%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5.21% )、康弘药业(持仓比例4.97% )、南洋股份(持仓比例4.68%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49%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43%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3.88% )、北陆药业(持仓比例3.84% )、煌上煌(持仓比例3.2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95%,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南洋股份(持仓比例8.17% )、新北洋(持仓比例7.88% )、比亚迪(持仓比例7.24%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7.20% )、广电运通(持仓比例6.23%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66%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4.60%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52%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22% )、航天信息(持仓比例4.2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9.9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1季度,A股市场主要指数均大幅上涨,其中:上证50指数上涨23.78%,上证综指上涨23.93%,沪深300指数上涨28.62%,中小板指上涨35.66%,创业板指上涨35.43%。市场上涨主要是对2018年市场过度悲观预期的修复——一方面,中美双方谈判团队密集磋商,贸易摩擦呈现边际缓和趋势;另一方面,国内财税政策积极应对,加大基建投资的同时,对企业进行大规模的减税降费,经济下行失速的风险进一步降低;另外,从制度层面来看,科创板加速推进,改革红利凸显。多方面因素叠加使得市场信心大幅提振,A股呈现上行走势。分行业看,一季度农林牧渔、计算机和非银金融等行业涨幅靠前——非洲猪瘟疫情加速生猪产能出清,行业龙头股价持续走强;计算机在金融IT等主题带领下涨幅明显;非银金融,尤其是券商股,在上涨的行情中体现了较好的弹性。在市场普涨的情况下,低估值蓝筹为主的银行、电力及公用事业和建筑等行业本季度涨幅排名靠后。展望2019年二季度,国内经济在积极的财税政策拉动下有望边际向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3月PMI数据显示制造业PMI为50.5,重回荣枯线以上,表明工业生产有企稳迹象,积极的财政政策正在发挥作用;从风险偏好来看,中美贸易谈判持续推进,市场逐步适应贸易谈判拉锯战,贸易摩擦对A股带来的波动影响逐步降低;另外美联储发表鸽派言论,美元加息预期下行,新兴市场资金流出和汇率贬值的压力得到缓解,宽松的流动性有利于A股提振估值。我们认为二季度市场仍有可为,继续看好以银行保险为代表的低估值战略金融资产、以5G/AI为首的科技基础设施、以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产业,以及符合居民消费升级趋势的必需消费品。我们将自上而下聚焦景气度向上的行业,结合自下而上的研究筛选优质个股,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增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51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851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0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1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