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量化增强股票净值上涨1.6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22日讯 泰达宏利量化增强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量化增强股票,代码00173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45元,累计净值为0.945元。

  泰达宏利量化增强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8-3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小盘500指数(沪)*95.00% + 一年期定存*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50%,今年以来收益19.92%,近一月收益-12.98%,近一年收益-13.70%,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50/62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79/74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7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9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刘洋,自2019年0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6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二三四五(持仓比例1.94% )、均胜电子(持仓比例1.86% )、杰瑞股份(持仓比例1.80% )、西部矿业(持仓比例1.69% )、蓝光发展(持仓比例1.69% )、日照港(持仓比例1.68% )、信达地产(持仓比例1.68% )、巨化股份(持仓比例1.65% )、建投能源(持仓比例1.65% )、金钼股份(持仓比例1.6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7.2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新兴铸管(持仓比例1.90% )、厦门国贸(持仓比例1.87% )、沪电股份(持仓比例1.74% )、江中药业(持仓比例1.70% )、中粮地产(持仓比例1.66% )、中色股份(持仓比例1.64% )、浙江龙盛(持仓比例1.58% )、郑煤机(持仓比例1.56% )、绿地控股(持仓比例1.54%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1.5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6.7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第一季度,在货币政策持续温和友好,信用传导初见成效,A股股权质押与商誉减值危机缓和的背景下,市场出现一波凌厉的升势。春节前以陆股通北向资金为代表的外资持续流入,市场以绩优蓝筹风格占优;节后至3月初,市场情绪高涨,风险偏好提升显著,前期超跌股、题材股、暴雷股受到资金追捧,主导资金来源也明显变化;3月初监管关注提示市场风险后,热度有所降低并窄幅震荡。贯穿全季,受益于景气度大幅回升的券商股与猪肉涨价的农业股,以白酒为代表的消费股涨幅领先,5G商业布局、新基建概念的计算机、通信、电子等板块也有优异的表现。本基金在操作中恪守基金合同,使用量化选股手段,挑选盈利质量高、盈利能力出众、估值合理、景气度高、有真实业绩成长性的股票。选股风格偏向长期基本面,较好的控制了持仓换手率与交易成本。控制组合在行业以及风格上的暴露水平不过分偏离基准,持股结构分散,仓位保持合理稳定。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增加了计算机、传媒、餐饮旅游的配置,减少了电子元器件、建筑、医药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4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3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2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