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增强发起式净值上涨1.6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22日讯 银华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增强发起式,代码00511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006元,累计净值为1.1006元。

  银华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9-2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9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06%,今年以来收益22.64%,近一月收益-4.82%,近一年收益-12.9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26/62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74/74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2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秦锋,自2017年09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3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99%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7.91%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7.64% )、汤臣倍健(持仓比例7.54%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6.90% )、广誉远(持仓比例6.14%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6.03% )、普利制药(持仓比例4.34%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4.23% )、天坛生物(持仓比例4.21%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99% )、奥翔药业(持仓比例0.8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7.8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美年健康(持仓比例6.82% )、广誉远(持仓比例6.50% )、汤臣倍健(持仓比例6.36%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5.94% )、白云山(持仓比例5.90%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5.72%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58%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5.54%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4.00%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9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6.3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相比于2018年四季度,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一季度可以说是医药行业否极泰来的一个季度,其中1月17日国家针对带量采购出台的红头文件是我们判断行业迎来拐点的重要时点,而当时的投资环境是医药行业处于政策底、估值低、机构持仓低和市场情绪分歧等多重利好叠加阶段,因此,相较于2018年末我们在那个时点做了全面的加仓操作。整个一季度,医药行业处于市场流动性逆转带来的估值修复和创新药预期不断兑现的行业自身阿尔法双重逻辑叠加中,我们基金单季度获得30%的投资收益,跑赢基准的同时也获得了过去两年最大一次季度涨幅。展望2019年二季度,我们预计市场流动性依然处于较宽松状态,同时将迎来年报和一季报的时点,医药行业有望开启业绩高增长或者超预期的主逻辑,从长期成长空间和季度业绩增速的角度,医药行业有望在全市场的行业比较中再次获得超额收益。我们的重仓股和持仓结构会比较稳定,重点配置依然是创新药、疫苗、血制品、医疗服务、保健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74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8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2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