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过惨痛的2018 美股对冲基金终于赚钱了

  在经历了惨痛的2018年四季度之后,今年以来,美国对冲基金东山再起。

  据高盛分析师Ben Snider统计,今年以来,美股对冲基金的平均收益率已经达到8%。

  当然,这和美国股市今年以来的大涨有紧密联系,标普500年初至今已上涨14.3%,纳斯达克指数也已经涨了17.3%。

  虽然跑输大盘,但是总比亏钱强。

  华尔街见闻曾提到,据对冲基金研究(Hedge Fund Research Inc)统计,按基金加权基准计算,2018年对冲基金全行业下跌4.1%,录得2011年以来最大年度亏损。

  2018年全球大类资产罕见出现全线波动下挫,对冲基金的表现也呈两极分化。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多空策略对冲基金2018年在整个对冲基金行业中表现最糟糕,全年合计损失291亿美元,是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幅度损失。

  去年最赚钱的知名对冲基金是由亿万富豪基金经理管理者Crispin Odey管理的对冲基金Odey European,回报率达53%,创十一年以来最好成绩。

  华尔街见闻此提到,Odey是坚定的做空者,在2008年金融危机前做空银行股一战成名后,他始终保持对市场的看空态度,尽管这让他的基金在2015年-2017年损失巨大,但是2018年的市场大跌终于让他赚了个盆满钵满。

  不过,和所有投资股票的对冲基金相比,人们更感兴趣的是高盛遴选出来的“非常重要”以及投资高度集中的对冲基金。这两类基金在2018年业绩惨淡,然而今年至今,这两类基金的收益率则超过标普500指数3个百分点。

  不过,高盛也指出,虽然今年是1987年美股股灾以来最好的开局之一,但是市场的情绪世纪并不高涨。投资者正在把创纪录的资金从股市中抽离出来,杠杆率也在迅速降低。

  根据高盛的观察,即便今年美股持续反弹,但是杠杆依然受到抑制。根据公开数据计算的总净杠杆比率在今年4月达到52%,比2018年底的56%有所下降。

  此外,在今年美股持续反弹的进程中,空头基本上销声匿迹。高盛指出,标普500的空头份额持续下滑。Snider认为,这种下降趋势部分是由于指数型ETF等金融产品越来越多地用于对冲投资组合之中。

  在本轮美股大涨中,就连被称为华尔街最悲观的分析师摩根士丹利的Michael Wilson都不得不承认今年美股的表现和他在去年一直提的“滚动熊市”完全不相符。

关键词阅读:对冲基金 美股 高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