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报:尚无科创板专门基金 A股ETF单月吸金297亿

  5月23日市场动态:

  A股机构投资者队伍扩编 两家理财子公司率先获批开业

  银保监会网站22日消息,日前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工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建信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业内人士表示,理财子公司可直接投资股票,有望成为A股市场机构投资者队伍重要角色。

  年内最大权益ETF:中兴通讯和中石油控股股东认购逾42亿

  工银瑞信基金发布公告称,旗下工银沪深300ETF成立,首募规模接68.64亿元,成为2019年至今发行规模最大的股票型指数基金,也是目前市场上第四大沪深300ETF。中兴通讯和中国石油的控股股东通过ETF换购的方式贡献了超60%的份额,合计认购了42.48亿元。

  中基协:4月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管业务管理资产规模减少268亿元

  中基协今日披露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4月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管业务管理资产规模合计21.07万亿元(不含社保基金、企业年金以及券商大集合),较3月底减少268亿元,减幅0.1%。

  A股ETF单月吸金近300亿 基金公司上演抢滩大战

  国内ETF规模扩张的背后是资金持续抄底。自4月22日大盘开启本轮调整以来,流入A股ETF的资金约297.57亿元,5月以来的净流入量也达到了179.35亿元。为争夺蜂拥而来的ETF抄底资金,基金公司也“大打出手”:一边开启价格战,另一边抓紧丰富产品线。

  聚焦科创板:

  只投科创板专门基金尚不存在 业内建议降低收益预期

  市场对科创板的热情持续升温,通过公募基金分享科创板行情更是被寄予厚望。但截至目前,市场尚不存在只投科创板的基金。公募人士表示,科创板初期的可选标的相对有限,为减少净值波动,科创主题基金将投资范围延伸到非科创板领域,其中不乏债券等固收标的。同时,基于当前科创行情的影响因素,不宜对基金收益做过高预期。

  迷你基金改换“马甲” 抢搭科创板打新快车

  为赶上科创板投资热度,不少基金公司直接将“老基金”转型为科创概念基金,而其中一些基金则为无人问津的迷你基金。

  私募业界:

  证券期货私募资管规模超21万亿 共同备案产品逾千只

  截至今年4月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管业务管理资产规模合计21.07万亿元(不含社保基金、企业年金以及券商大集合),较3月底减少268亿元,减幅0.1%。同时,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共备案超千只产品,设立规模突破800亿元。

  私募股权市场募投退持续低迷 局部现回暖迹象

  第三方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尽管部分月份局部指标出现回暖迹象,但是整体来看,中国股权投资市场“募”、“投”、“退”等几项主要指标依旧表现低迷。

关键词阅读:科创板 ETF 基金经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