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基金:等待风险逐步释放后可增持权益类资产

  4月份数据看,货币环境维持宽松,信用融资、PMI和工业数据均有下滑,边际虽出现阶段性恶化,但趋势仍未突破前期以来的反复,整体评分未变;经济仍处于主动去库存的阶段,工业产品价格环比0.3%,延续前期反弹。本月出现变化的变量主要来自于先导型行业的变化,地产和汽车的销量均出现边际改善,开始出现企稳迹象(评分上调);但与此同时通胀压力渐渐体现,将对下一阶段货币政策的空间形成挤压。

  整体看,晴雨指数4月份仍然持平于1,指数与股市本月的脱钩主要来自于外部超预期以及经济数据短期反复。4月份经济数据虽有反复,短期略有恶化,但宏观数据月间波动当属正常(如节假日因素导致3月份数据好,4月份回调),后续信用环境以及PMI是否持续恶化将会对下个月的指数起到重要影响,建议密切关注。年初以来政策面以稳为主,基本面仍未出现恶化,市场也不存在继续大幅回调的基础。

  建议等待风险逐步释放后,增持权益类资产。

 

关键词阅读:风险 增持 基金 指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