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通可持续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4%

  金融界基金05月24日讯 财通可持续发展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财通可持续混合,代码000017)05月23日净值下跌2.3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330元,累计净值为2.2630元。

  财通可持续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0.15%,今年以来收益18.52%,近一月收益-6.46%,近一年收益-4.19%,近三年收益8.56%。

  财通可持续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1.3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夏钦,自2016年05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9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财富(持仓比例6.80%)、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31%)、美年健康(持仓比例4.91%)、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62%)、东方雨虹(持仓比例4.40%)、海通证券(持仓比例4.05%)、广联达(持仓比例3.6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59%)、我武生物(持仓比例3.23%)、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1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市场发生了重大转折,一方面政策监管从过去的严格控制,变为市场自主解决,极大的提升了市场情绪;另一方面,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转向使得2018年困扰市场的流动性和需求问题得到了极大缓解,并且减税降费的政策使得投资者看到了未来的曙光;此外,贸易战的缓和预期以及贸易战带来的资本市场的定位提高,也给资本市场的活跃提供了依据。在这种背景下,我们认为市场发生了阶段性的转折,未来的市场或可以适当积极一些。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认为市场将会热点层出不穷,板块的轮动也将会较为充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首先会重点把握金融、科技和创新这三条市场主线,在各个细分行业中选择中长期成长空间大,行业景气向上,政策友好的行业进行配置,重点选择公司质地优异、管理层优秀,拥有核心技术和竞争壁垒的公司重点配置。其次,由于热点的层出不穷,市场的各种诱惑也会很多,我们认为频繁的切换可能不一定是最优策略,坚定信心,着眼长期,只有企业的成长和业绩的持续提升才能带来可持续的回报,我们相信时间才是投资最好的朋友,对此,我们将身体力行。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财通可持续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532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3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7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