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香港精选港股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4%

  金融界基金05月24日讯 上投摩根香港精选港股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香港精选港股通混合,代码005701)05月23日净值下跌2.1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181元,累计净值为0.9181元。

  上投摩根香港精选港股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19%,今年以来收益4.47%,近一月收益-11.03%,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淑婉,自2018年06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1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6.1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09%)、复星医药(持仓比例4.78%)、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4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73%)、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37%)、新世界发展(持仓比例3.30%)、同程艺龙(持仓比例2.83%)、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2.73%)、中国太平(持仓比例2.6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的负面因素,如主要经济体逐步退出量化宽松、全球流动性收紧趋势下,美国强劲的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超预期加息的判断引发美元走强,强势美元导致新兴市场动荡、中美贸易摩擦以及油价上涨等,这些因素在2019年初皆有所改善。美联储多数官员表态赞成2019年暂停加息,并计划于9月结束缩表进程使得美元走弱,而中国经济指标逐步企稳,固定资产投资和消费数据均稳步复苏,经济有企稳迹象。2019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列示出的政策目标相对平稳,政策相对积极,同时内地各领域均加快推进改革开放进程。香港市场在内地A股的带领下反弹。香港市场一季度在地产、保险、券商、医药及科技等深跌板块带领下反弹超过12%,香港精选基金由于在下跌中加仓,表现优于业绩基准。展望第二季,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中美贸易谈判稳步推进,美国2018年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同比终值为升2.2%,差于预期的2.4%。英国脱欧协议连续被否决显示内部分歧仍然较高,内部的割裂及脱欧日期和形式的不确定性给欧洲乃至全球的经济带来负面影响。土耳其货币在一季度底又见大幅波动,南美的阿根廷披索及巴西里埃亦随之贬值,带来风险因素。港币兑美元汇率3月以来多次触及弱方兑换保证水平,金管局多次入市干预,合计买入221.3亿港元。截止3月29日,香港银行体系总结余跌至647.5亿港元。美国虽然暂缓加息步伐,但并未停止货币政策的正常化计划,因此LIBOR可能保持原地震荡的走势;而另一方面香港由于年后资金面压力缓解,HIBOR或继续走低,因此港美息差继续扩大的基础仍在。我们预计港美汇率短期内或将持续在弱方兑换水平边缘徘徊,这将增加香港银行业加息的预期,并可能给香港的股市和楼市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基于股市在一季度已大幅反弹,我们预计市场在二季度将呈现震荡态势。我们将在第二季谨慎选择各板块的绩优龙头公司,并关注新经济的板块,主要在消费、医药、科技等领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香港精选港股通混合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0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