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施罗德成长混合H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3%

  金融界基金05月24日讯 交银施罗德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施罗德成长混合H,代码960016)05月23日净值下跌2.1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5307元,累计净值为3.5307元。

  交银施罗德成长混合H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8%,今年以来收益14.96%,近一月收益-7.87%,近一年收益-15.91%,近三年收益-7.8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少成,自2016年03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纳思达(持仓比例9.14%)、温氏股份(持仓比例9.05%)、健友股份(持仓比例8.28%)、汤臣倍健(持仓比例6.13%)、恒立液压(持仓比例5.40%)、科大讯飞(持仓比例5.10%)、中直股份(持仓比例5.08%)、东方雨虹(持仓比例4.68%)、中公教育(持仓比例4.65%)、凌云股份(持仓比例3.8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以来中国宏观经济逐步企稳。全球经济增长态势的持续恶化,正在倒逼各国央行的鸽派转变。市场预期美联储较大概率在今年二、三季度出现一次25基点的降息。最近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的反转,加剧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过去十年全球央行的非常规货币政策面临困境,原因在于让资产价格持续膨胀驱动的财富效应,并不能有效地转化为预期中的实体经济投资。越来越多的国内宏观数据显示宏观经济正在企稳。一、二月投资虽有分化,但地产投资意外走强。从三大分项来看,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5.9%,回落3.6个百分点,基建(不含电力)增速为4.3%,提升0.5个百分点,自十月以来持续改善。超预期的在于地产投资,未披露土地购置费,但倒算出来估计还有10-20%的增长,这可能部分归因于融资条件的边际放松。宏观经济企稳反弹的迹象越发明显,通缩压力让位于通胀的可能。基金整体仓位保持在中性偏高的水平。年初以来全球风险资产价格持续反弹,主要为中美贸易谈判进入正轨和美联储政策转向所驱动。但问题在于目前只有美国国债开始反映美国经济增长快速走弱的变化,其他风险资产当下更多受到风险偏好上升的影响。A股也正在经历风险偏好快速提升的过程,超跌和主题板块个股涨幅明显。当下时间点,需要持续思考A股出现流动性牛市的可能。考虑到经济企稳通胀的可能在回升。宽货币背景下的适度增长和通胀,有利于流动性牛市的形成和发展。我们后续关注科创板相关和通胀受益的板块和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财务指标”及“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