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核心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6%

  金融界基金05月24日讯 华安核心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核心优选混合,代码040011)05月23日净值下跌1.9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826元,累计净值为2.6926元。

  华安核心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0.61%,今年以来收益15.51%,近一月收益-8.44%,近一年收益0.89%,近三年收益43.32%。

  华安核心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2.0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陆秋渊,自2018年10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48%。

  盛骅,自2018年10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4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能水电(持仓比例9.44%)、中材科技(持仓比例9.01%)、金风科技(持仓比例8.34%)、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52%)、云南白药(持仓比例7.48%)、天顺风能(持仓比例5.39%)、新和成(持仓比例4.86%)、金螳螂(持仓比例4.81%)、日月股份(持仓比例4.60%)、国投电力(持仓比例4.3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期内,标普500指数上涨13%,MSCI新兴市场指数上涨10%。在本基金投资的A股市场,沪深300指数上涨29%,本基金净值在一季度期内上涨32%。一季度A股强劲反弹,远好于基金经理预期,虽然基金净值大幅上涨,2月底开始屡创历史新高,但是,近期我们感受最多的不是喜悦,而是对如何守住成果的不安,因为,风险都是涨出来的。我们认为:1)今年市场是否具备出现全面牛市的基础,仍然在于经济基本面能否企稳回升,目前来看,一季度市场的反应已经领先于基本面并反应得较为充分;2)估值修复似乎基本到位,特别是有些标的估值明显已经偏高,逐渐脱离其本身的价值,我们认为,资金面的适度宽松,有利于估值的修复,但不会形成新一轮泡沫。在报告期内,基于市场估值已经明显修复的判断,我们择机调整了组合,主要布局估值合理、公司优秀和业绩稳定增长的龙头公司,主要是医药、新能源设备、工业、消费和公用事业等细分行业龙头,继续维持高仓位,以高仓位应对市场上行风险,行业较为分散应对市场波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02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5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3.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