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3%

  金融界基金05月24日讯 光大保德信行业轮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行业轮动混合,代码360016)05月23日净值下跌1.9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160元,累计净值为1.7660元。

  光大保德信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5.44%,今年以来收益23.44%,近一月收益-11.29%,近一年收益5.22%,近三年收益14.28%。

  光大保德信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0.5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董伟炜,自2018年01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地集团(持仓比例5.45%)、华帝股份(持仓比例3.97%)、阳光城(持仓比例3.94%)、国恩股份(持仓比例3.56%)、诺力股份(持仓比例3.29%)、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01%)、纳思达(持仓比例2.97%)、山大华特(持仓比例2.86%)、星源材质(持仓比例2.78%)、亿纬锂能(持仓比例2.7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A股市场呈现单边上涨,且各行业呈现普涨态势。农林牧渔,非银金融,计算机和食品饮料表现较好,银行,石油石化,电力及公用事业和建筑业表现相对落后。本基金在一季度综合运用了仓位,行业轮动和个股选择策略,显著跑赢了业绩比较基准。年初,由于对今年一季度经济下行的担忧,仍然维持了较低的仓位,后随着减税降费等政策的持续发力,中美贸易谈判的积极进展以及外资流入的超预期,市场风险偏好提升明显,我们判断经济基本面短期可能并非市场的主要矛盾,因此也逐步增加了仓位。行业配置方面,本期我们配置的主线是成长股,包括5g,电子(主要是消费电子及安防),新能源汽车和电力设备(含风电光伏),化工等方向,其中5G产业链,电子,电力设备(含风电),精细化工等给本基金带来了显著的超额收益,而新能源汽车表现差强人意;另外两条辅线是券商和地产。我们对地产一直维持着超配状态,但是对券商进行了波段操作,也获得了比较明显的超额收益。个股选择方面,我们在上述行业中也选出了一些表现较行业更好的个股,也贡献了一定的超额收益,但在传媒行业的个股选择带来了较大的负贡献。后续本基金将继续延续一季度的总体思路,力争把握一些基本面趋势向好,估值合理或者低估的方向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8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3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