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国防军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2%

  金融界基金05月24日讯 易方达国防军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国防军工混合,代码001475)05月23日净值下跌1.9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160元,累计净值为0.7160元。

  易方达国防军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40%,今年以来收益13.83%,近一月收益-8.21%,近一年收益-15.17%,近三年收益-15.5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皓,自2015年06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航光电(持仓比例9.00%)、航天电器(持仓比例8.67%)、东山精密(持仓比例8.56%)、中航机电(持仓比例8.20%)、内蒙一机(持仓比例6.51%)、四创电子(持仓比例6.11%)、中直股份(持仓比例5.84%)、中航沈飞(持仓比例5.49%)、火炬电子(持仓比例4.36%)、振华科技(持仓比例3.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上证指数上涨23.93%,创业板指数上涨35.43%,同期中证军工指数上涨32.84%,2019年一季度军工板块表现强于大盘,弱于新兴成长板块。市场经过2018年的下跌,整体估值已经到达历史低位。2019年以来,随着国内外宏观环境以及投资者对未来预期的积极变化,市场风险偏好快速修复,整体市场快速上涨。板块方面,以计算机和高新电子为代表的新兴成长板块表现显著强于大市,以白酒为代表的消费板块也大幅上涨,周期和银行板块表现相对较弱。一季度国防军工板块表现较好,一方面是市场对军工企业订单落地和业绩确定性预期的改善,另一方面市场风险偏好的显著提升也带动了部分非白马军工股的大幅上涨。本基金一季度整体维持了相对稳健的投资策略,主要仓位配置于质地优良、中长期成长确定的龙头企业,并适当增加了部分非白马军工股的配置以增强组合弹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9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8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8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