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新能源汽车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3%

  金融界基金05月24日讯 东方新能源汽车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新能源汽车主题混合,代码400015)05月23日净值下跌1.8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277元,累计净值为1.4877元。

  东方新能源汽车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02%,今年以来收益0.89%,近一月收益-11.59%,近一年收益-27.16%,近三年收益-29.4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瑞,自2018年06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4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天赐材料(持仓比例4.21%)、宇通客车(持仓比例4.09%)、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80%)、鹏辉能源(持仓比例3.03%)、寒锐钴业(持仓比例2.95%)、先导智能(持仓比例2.89%)、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87%)、宏发股份(持仓比例2.78%)、新宙邦(持仓比例2.60%)、中南建设(持仓比例2.5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市场担心的悬而未决的问题,比如经济增长新动力在哪,转型升级之路是否顺利,制度改革的决心和力度如何,投资者信心、企业信心如何恢复,这一系列问题的答案在民企座谈会、减税降费、资本市场改革和社会融资数据出现企稳迹象后,逐步开始被市场认识和认可,最新公布的PMI数据也印证了企业信心有所恢复。从市场来看,2019年开年的市场呈现明显的普涨行情。2019年1季度,市场普涨,深圳成指涨幅达到了36.84%,上证综指涨幅23.93%,沪深300涨幅28.62%。分行业看,2019年1季度计算机、农林牧渔、食品饮料、非银金融、电子、军工、家电等板块涨幅最大,银行、公用事业、建筑、汽车、钢铁、采掘等板块涨幅最小。究其原因,是社融数据好转带来的流动性宽松、资本市场改革预期和中美贸易战缓和带来的风险偏好修复、增量资金入场形成了共振。一季度这种风险偏好主导的行情下,市场主线体现为2018年估值下杀之后的估值修复。展望二季度,经过一轮普涨,基本面因素将变得更为重要,一方面宏观层面经济企稳开始和微观层面的数据好转逐步出现相互印证,持续性有待进一步观察,另一方面上市公司业绩超预期也给市场延续强势提供了支撑。新能源汽车产业尽管今年因为补贴退坡承受了很大压力,但行业正在发生很大的变化,产业由政策主导开始向产品主导过渡。过去几年,大力的补贴、政策的引导、各类企业的试错培育出了占全球销量一半以上的市场。未来行业会加速走向市场化,这是过去几年产业链成本快速下降、技术大幅进步的综合结果。接下来,供应链技术迭代的步伐不会减速,智能化网联化的应用优势将逐渐凸显,自主品牌优质车型还将大大丰富,再加上合资和外资车企的推动,新能源车消费端的竞争力将进一步增强。产业链中目前动力电池企业、核心材料企业、核心零部件商都已经开始具备全球竞争力,成功实现海外配套。未来我们的投资方向将紧紧围绕消费升级、全球供应这一主线,投资于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产业链龙头,投资于优质资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3.7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44%,高于业绩比较基准0.3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