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1%

  金融界基金05月24日讯 嘉实增长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增长混合,代码070002)05月23日净值下跌1.8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080元,累计净值为11.1590元。

  嘉实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28.18%,今年以来收益23.67%,近一月收益0.94%,近一年收益6.00%,近三年收益13.93%。

  嘉实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6次,累计分红金额5.39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归凯,自2018年1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91%)、通策医疗(持仓比例7.43%)、中航光电(持仓比例6.39%)、永辉超市(持仓比例5.43%)、中炬高新(持仓比例5.37%)、华测检测(持仓比例5.05%)、精测电子(持仓比例4.88%)、国瓷材料(持仓比例3.66%)、新城控股(持仓比例3.31%)、九阳股份(持仓比例3.2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年初至今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仍大,但宏观流动性和市场的风险偏好出现了积极的变化。一方面是决策层去年底开始强调逆周期调控以来,国内去杠杆进程开始放缓,市场无风险利率和金融机构加权贷款利率都显著下降,流动性紧张的局面得到缓解;另一方面是市场对中美贸易谈判的前景以及中国深化改革的预期开始乐观,市场的风险偏好大幅提升。上述因素叠加A股较低的估值水平,是年初以来市场大幅反弹的主要因素。另外,虽然宏观经济仍有压力,但微观层面出现一些转好迹象,比如年初以来居民消费数据明显好于市场预期。考虑到减税降费客观上会增加居民收入,其对居民消费的影响需要重点关注。??本基金年初以来仓位提升,在持仓结构上超配消费、医药健康、TMT等受宏观经济影响相对较小的行业,规避中上游顺周期或过度依赖政府投资的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51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7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