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价值发现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9%

  金融界基金05月24日讯 中欧价值发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价值发现混合C,代码004232)05月23日净值下跌1.7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890元,累计净值为2.5198元。

  中欧价值发现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96%,今年以来收益17.16%,近一月收益-10.06%,近一年收益-7.43%,近三年收益--。

  中欧价值发现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1.9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曹名长,自2017年01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12%。

  蓝小康,自2017年05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98%)、广汇汽车(持仓比例2.97%)、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89%)、上海医药(持仓比例2.65%)、万科A(持仓比例2.55%)、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5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44%)、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36%)、华夏幸福(持仓比例2.3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1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A股市场全面上涨。截至3月29日,上证50上涨23.78%,上证综指上涨23.93%,沪深300上涨28.62%,中小板指上涨35.66%,创业板指上涨35.43%。从行业来看,计算机,农林牧渔,食品饮料,非银金融,电子等行业表现较好;银行,公用事业,建筑装饰,汽车,钢铁等行业表现较弱。本基金在操作上秉承一直以来所坚持的"价值投资"理念,坚守低估值蓝筹。中欧价值发现本季度大幅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基准。2019年一季度股票市场摆脱2018年颓势,大幅上涨。1月份蓝筹企稳上涨,2月份开始中小市值公司股价见底快速上行。2018年底市场非常悲观,认为经济下行压力大股市仍有较大风险,但我们保持了对市场较为乐观的判断,仓位保持在非常高的水平,我们认为市场的估值已经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而且资本市场的大幅下跌对经济造成非常不好的影响,高层已经采取各种措施来应对。因此我们之前就判断2019年股市会有好的表现。2018年市场大幅下跌主要是流动性明显收紧影响了市场的流动性,并影响了经济增长。目前这个负面因素已经消除,而且我们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国内乃至全球的流动性都会保持较宽松的状态,利率价格也已经明显下降,对于估值合理、有持续增长性的个股构成明显的支撑。另一影响市场风险偏好的中美贸易摩擦也有缓和的态势,中美的经济增长压力促使双方都有达成协议的动力。展望后市,我们坚持认为对于未来的股市应该保持乐观,尽管各指数已经有所上涨,但蓝筹的涨幅不大,流动性宽松的局面下,市场没有系统性风险,即使指数不上涨也可以通过自下而上的选股选到好的投资标的,取得较好的投资回报。投资策略上,我们继续坚持以自下而上选股为主;风格上看,我们仍然看好价值成长蓝筹和低估值蓝筹,并坚持以此类个股的投资为主;同时我们在挖掘估值趋近于合理,因为市场流动性下降而股价受到压制,未来将保持较高业绩增速的成长类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2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76%;基金E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2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76%;基金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9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7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