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嘉禾优势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7%

  金融界基金05月24日讯 东吴嘉禾优势精选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嘉禾优势精选混合,代码580001)05月23日净值下跌1.7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207元,累计净值为2.4407元。

  东吴嘉禾优势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7.01%,今年以来收益11.89%,近一月收益-8.32%,近一年收益-9.32%,近三年收益-6.48%。

  东吴嘉禾优势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17.5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彭敢,自2017年07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山大华特(持仓比例5.15%)、万兴科技(持仓比例4.97%)、南都物业(持仓比例4.96%)、华大基因(持仓比例4.93%)、华兰生物(持仓比例4.88%)、立华股份(持仓比例4.79%)、国联水产(持仓比例4.68%)、金信诺(持仓比例4.50%)、招商公路(持仓比例4.25%)、广汽集团(持仓比例3.9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我们在2018年底认为:“随着市场的多次大幅度回调,整体估值水平已经逼近历史低位,多数风险可能已经被定价,所有的边际因素都有可能改善,因此对未来并不是特别悲观,整体仓位水平较高。展望长期,我们对中美贸易战争端中可以谈判的事项(普通生意)感到乐观,对难以谈判的事项(如高科技产业)可能需要时间和机缘来化解,我们认为目前的情况下全面对抗的可能性低;这个是基准判断。中美在这次事件后可能会各自寻找自己的路向,但技术进步有自身的因素和规律,李约瑟门槛已经迈过,我们对长期展望不悲观,发生的改变可能只是速度的降低而不是方向的改变。我们仍然认为,政府在过去两年一直在推行去杠杆和防金融风险,在去杠杆和防风险取得一定成绩之后,政府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出台一些减税降费、基建、鼓励消费、促进创新的政策措施,目前看有些政策如预期进展即将出台,短期的政策叠加效应会为经济托底,无须过度悲观。”2019年第一季度,国内的信心恢复,市场大幅度上涨,验证了我们的判断,我们也取得好成绩。随着市场的上涨,因金融反身性而引起的系统性风险已经大大降低,作为专业的机构投资者,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但因为市场短期内快速上涨,我们会在未来择机降低仓位,兑现一部分收益。在选股和行业判断上,我们没有任何变化。仍然是基于重要性感受和对未来成长机会和潜力的判断,以为社会做出实际贡献为主要评价标准,我们将对提高未来全要素生产率的各个行业进行重点投资,例如包括计算机、云计算在内等信息安全和先进制造行业。我们对消费行业的判断并没有改变,仍然会持续投资这个行业。在目前的情况,鉴于一些传统蓝筹如地产煤炭周期品等已经估值较低,随着国内经济逐渐见底恢复增长我们会保持这方面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97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8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5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