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华鑫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3%

  金融界基金05月24日讯 华富华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华鑫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2731)05月23日净值下跌1.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040元,累计净值为0.9240元。

  华富华鑫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80%,今年以来收益18.32%,近一月收益-11.37%,近一年收益-10.05%,近三年收益--。

  华富华鑫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尹培俊,自2016年11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2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炬高新(持仓比例0.84%)、生物股份(持仓比例0.84%)、广汇能源(持仓比例0.74%)、华鲁恒升(持仓比例0.73%)、航天电子(持仓比例0.67%)、申能股份(持仓比例0.63%)、长电科技(持仓比例0.62%)、张江高科(持仓比例0.62%)、今世缘(持仓比例0.62%)、华发股份(持仓比例0.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从基本面来看,2019年一季度以来虽然投资、工业增加值等数据仍在低位波动,但金融数据整体强于预期,导致市场对于经济企稳的预期开始抬升。政策层面减税降费和民企抒困等措施持续落地,货币政策仍维持宽松,资金面保持低位平稳运行。外部来看,中美贸易战在两国首脑会晤之后开始进行谈判并持续取得进展,美联储加息预期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开始大幅下降。去年以来市场担心的经济失速、改革停滞、中美贸易战持续升级等因素被逐一证伪,市场风险偏好开始提升。从资本市场的表现来看,由于整体经济和金融数据表现好于预期,一季度债券收益率曲线持续陡峭化,短端利率表现平稳,长端利率震荡调整;而股票和可转债市场风险偏好和估值水平得到修复,大幅上涨。本基金以债券、新股申购等低风险资产投资为主,但权益底仓占比较高,今年以来股票市场上涨幅度较大,净值也大幅上涨。展望二季度,基本面的核心作用将更为突出。长期来看,市场所担心的中美关系问题、内部改革和债务杠杆问题、人口问题等仍将持续存在,仍然需要相当的时间和空间才可能得以解决。去年过度地把长期问题短期化的情绪得到了明显的纠偏,市场风险偏好和估值水平已经得到了较好的修复。后续我们需要重点关注基本面的表现,特别是近期的金融和经济数据,我们倾向于认为基本面逐步企稳的概率在加大,经济失速的风险在显著下降。在货币政策仍然偏松的情况下,无风险利率逆转快速向上的风险还较低,风险偏好仍可维持在较高的水平。但由于股票和转债短期涨幅较大,后续波动性将加大。从资产配置角度,我们认为短期内股票和转债市场估值水平仍相对合理,债券市场由于绝对收益率水平仍处在较低位置,性价比还不够显著。但全年来看,市场对于通胀的担忧在提升,同时长端利率进一步快速调整也会造成股债性价比的转换,后续需要仍持续观察。本基金权益仓位尽量控制大幅波动和回撤,并利用新股申购增强收益,稳健地做好配置策略,均衡投资,力争为基金持有人获取合理的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于2016年11月11日正式成立。截止到2019年3月31日,华富华鑫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05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025元,本报告期的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为31.0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33%;华富华鑫C基金份额净值为1.000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020元,本报告期的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为30.8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3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