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基础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0%

  金融界基金05月24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础行业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基础行业混合,代码233001)05月23日净值下跌1.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293元,累计净值为2.4743元。

  大摩基础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8.84%,今年以来收益15.11%,近一月收益-7.85%,近一年收益-9.19%,近三年收益21.89%。

  大摩基础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2.1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大鹏,自2017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58%。

  朱睿,自2019年04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22%)、康弘药业(持仓比例5.18%)、绝味食品(持仓比例4.27%)、亿嘉和(持仓比例3.71%)、重庆啤酒(持仓比例3.5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51%)、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51%)、南洋股份(持仓比例3.47%)、口子窖(持仓比例3.41%)、凯莱英(持仓比例3.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A股市场震荡走强,上证综指上涨23.93%,沪深300指数上涨28.62%,创业板指上涨35.43%。其中农林牧渔、计算机、非银金融行业涨幅分别为48.80%、47.30%、42.39%,表现相对较好;建筑、电力及公用事业、银行涨幅分别为18.36%、17.09%、16.39%,表现相对较弱。一季度市场表现较好,主要因为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中美贸易谈判进展顺利、贸易摩擦有所缓和,以及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稳增长措施托底经济,包括全面降准、加速地方专项债发行、加大支持民营企业力度等。在内外部压力得到缓解的背景下,市场风险偏好得到提升,投资者信心有所恢复。一季度本基金在市场创出新低后逐渐提高了仓位,整个一季度以中高仓位为主。1月初本基金持仓以医药、食品饮料、计算机等行业的龙头公司为主,业绩表现相对较好;春节后创业板强劲反弹,主题投资相关个股表现活跃,本基金也适当增加了成长和非银板块的配置,一季度本基金跑赢业绩比较基准。展望二季度,稳增长政策进入落实和执行阶段,中美贸易谈判也即将取得显著进展,A股纳入MSCI有望带来持续增量资金,A股市场有望继续保持友好的政策、外部和资金环境。我们计划维持中高仓位,坚持基本面研究驱动投资的理念,相对看好以5G、新能源车产业链、智能驾驶等为代表的科技成长龙头,以医药、食品饮料等为代表的必需消费,以机械、军工为代表的高端制造及大金融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1.0122元,累计份额净值为2.5572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5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