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事件驱动股票净值下跌2.2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24日讯 嘉实事件驱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事件驱动股票,代码00141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2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683元,累计净值为0.683元。

  嘉实事件驱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09,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90%,今年以来收益23.73%,近一月收益-7.83%,近一年收益-13.87%,近三年收益-9.1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22/62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63/74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0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9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6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自力,自2015年06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31%。

  张楠,自2019年01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9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46% )、华测检测(持仓比例3.51%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3.51%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38%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10%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74%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1.88%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82%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77%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1.7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7.8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46% )、华测检测(持仓比例3.33%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3.00%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95%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72%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26%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00%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1.97%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88%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1.8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5.4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A股市场整体上行,投资者情绪逐步转暖。??进入2019年后,基本面基本没有新增的强势负面信息,来自外部的中美贸易摩擦已逐步转入相持谈判并伴有相互让步妥协同时减缓关税的潜在利好预期,国内方面年初即有货币政策的推出,政府对民营企业、高科技研发、产业自主权等方面延续了2018年工作力度,市场也在大幅回撤后有了一定的估值上升空间。??风格上,一月份仍为大盘主导上行,二月份则转入小盘、成长风格上行,业绩稳健成长及超预期、长期反转、流动性、市值等风格因子在二月份开始快速上行。TMT板块、5G概念、猪周期主题等在一季度内都有很强的上行弹性,传统优质白马股及白酒白电板块在一季度内也稳健上行。??报告期内,本组合严格遵守基金合同的约定,基于量化模型,构建多类事件驱动子策略,包括但不限于财报业绩加速事件、扭亏事件、股东高管增持事件、股权激励事件、重大重组事件、定向增发事件、限售股解禁事件、重大诉讼和关联交易事件、企业变革事件、国企改革国资注入事件、指数成分股调整事件、宏观对冲事件等,建立自下而上的主动选股模型。同时,本组合通过行业、风格、风险等维度的控制,进行组合优化,避免个别风格过于集中的风险暴露。本期内,组合根据国家政策、宏观经济周期以及对市场风格、境外资金、机构投资者的监控,积极布局市场发展方向。??组合作为股票型基金,在一季度内满足80%-95%的股票仓位约束,后续将坚持主动股票型的高仓位运作,坚持整体稳健的投资风格,对各类事件驱动型策略进行相应调整和优化,进一步控制风险和波动,希望取得更好的投资效果,回馈投资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2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6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7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