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智能制造股票净值下跌2.1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24日讯 工银瑞信智能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智能制造股票,代码00286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1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45元,累计净值为0.745元。

  工银瑞信智能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6-2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中小盘700指数*80.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50%,今年以来收益20.55%,近一月收益-11.10%,近一年收益-18.93%,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33/62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35/74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农冰立,自2018年06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通威股份(持仓比例5.0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75%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36% )、天能重工(持仓比例4.31% )、金雷股份(持仓比例4.25% )、五粮液(持仓比例3.35%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30%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17% )、万科A(持仓比例3.15%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3.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7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江电力(持仓比例7.91%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55%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88%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2.97%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2.95% )、万科A(持仓比例2.93% )、顾家家居(持仓比例2.88% )、苏交科(持仓比例2.76%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2.65%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2.6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1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的宏观经济在贸易战缓和以及政策调控背景下体现了一定的韧性,显示了目前中国经济整体下行的风险相对可控。同时,一批细分行业的优质公司的业绩和盈利能力体现了相当的持续性。管理人认为在今年外部环境好于去年、流动性环境边际改善的背景下,2019年权益市场仍然具备较好的风险收益比。从行业选择来看,管理人看好人工智能、高端装备、新能源行业的优质公司的中长期成长性,特别是在政策修复、补贴逐渐退出的新能源和新能源车行业,已经逐渐进入了需求带来增长的阶段,国内的公司在全球维度来看拥有很强的竞争力,未来还有较为长远的发展空间。另外,随着5G在下半年会在各个城市推广,基础设施的升级会为未来应用端的发展带来机会,管理人也配置了一批围绕着5G发展受益领域的公司。同时,管理人长期看好中国整体的消费升级趋势,消费领域的龙头公司从盈利质量和长期空间来看也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下个季度,管理人会进一步通过财报期验证并寻找增量的投资机会,整体组合将以盈利为驱动作为主要投资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3.3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