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沪深300指数净值下跌1.5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24日讯 景顺长城沪深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沪深300指数,代码00031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929元,累计净值为2.269元。

  景顺长城沪深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3-10-29,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6.93%,今年以来收益19.22%,近一月收益-10.15%,近一年收益-4.65%,近三年收益41.7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83/62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1/74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5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5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2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18%。(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景顺长城沪深300指数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4.17亿元。

  基金经理为黎海威,自2013年10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0.5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01%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31%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73%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52%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33% )、上海银行(持仓比例2.92%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2.90% )、绿地控股(持仓比例2.73%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69% )、华域汽车(持仓比例2.51% )、新诺威(持仓比例0.00% )、金时科技(持仓比例0.00% )、永冠新材(持仓比例0.00% )、三美股份(持仓比例0.00% )、青农商行(持仓比例0.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6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51%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51%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39%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3.17% )、上海银行(持仓比例3.13%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13%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01%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2.77%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62% )、荣盛发展(持仓比例2.5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7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2月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5.3%,增速下滑,3月PMI指数50.5,重回荣枯线上方,经济整体是否企稳还需要进一步观察。2月PPI同比上涨0.1%,环比下跌0.1%,同比涨幅持平;CPI同比上涨1.5%,环比上涨1.0%,同比涨幅回落,通胀预期维持平稳。2月M2同比增速8.0%,M1同比增速2.0%,社会融资规模存量同比增长10.1%,增速维持平稳。2月末外汇储备3.09万亿美元,汇率也保持平稳。1季度,金融政策继续向稳增长,宽信用方向调整,引导资金进入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财政政策持续发力,经济下行压力低于预期,市场情绪得到了明显改善。受中美“贸易战”预期改善、流动性边际宽松、“减税降费”等各种有利因素影响,1季度A股迎来一波明显的估值修复行情,上证综指、沪深300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23.93%,28.62%和35.43%,整体表现好于年初预期。??展望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经济面临增长放缓风险,国内经济仍然存在下行压力。但中美贸易谈判可能取得阶段性成果,宽信用和稳增长的货币政策的延续,基建投资反弹,房地产投资回升,减税降费的实施,对经济基本面都有较强支撑。目前大部分公司的估值已经接近历史底部,继续下跌空间有限。长期来看,改革创新是保持经济增长的根本动力,在科学技术带动产业升级的大背景下,我们对经济的长期健康发展持较为乐观的态度。??当前市场受到诸多有利因素影响,情绪比较乐观,需要警惕市场未来3到6个月在杠杆资金推动下发展至亢奋的风险。随着A股纳入MSCI权重的提高,外资持续流入是长期趋势,占比将逐步提高。目前市场整体估值仍然处于合理位置,具有较高成长性的行业和较强竞争力的公司,将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本基金是以沪深300指数为基准的指数增强基金,我们的投资组合主要以基本面量化选股为主,风格上维持价值和成长之间的平衡,同时关注现金流良好和内生成长稳健的公司,在股市波动中以自下而上选股为主以期产生长期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1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2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5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