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报:中日互通ETF获批 5月延长募集基金增多

  5月24日基金新闻:

  证监会:今年前4个月已备案私募基金7.71万只

  证监会网站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4月底,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44万家,已备案私募基金7.71万只,管理基金规模13.31万亿元,私募基金管理人员工总人数24.03万人。

  迷你型ETF路在何方?41只ETF规模不足5000万元

  近日多家基金公司发布公告表示拟召开相关基金的持有人大会,大会拟审议的事项为相关ETF终止基金合同并终止上市有关事项的议案。不难发现,随着公募ETF产品数量越来越多,同类产品或类似产品之间的竞争也越发激烈。截至5月20日,排除货币型产品外,公募基金市场上已成立的ETF产品共有182只,但在规模上出现了巨大的分化:众多头部产品规模已经超过百亿元关口,另一方面,41只产品规模低于5000万元。

  首批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开业 将与公募基金展开竞合

  有业内人士指出,这意味着公募将不再等于公募基金,而是公募基金+公募理财产品。同时,也有基金业内人士指出,理财子公司和公募基金各有优势,未来将是竞合关系。而银行理财子公司将为市场提供什么样的产品,值得期待。

  又有外资要买A股了 这两只ETF被选中

  东京证券交易所宣布首批中日互通ETF正式获批,而行业预期国内投向日本证券市场的ETF产品也或在近日拿到批文,这也将意味着未来中日两国投资者将可以通过场内指数基金,参与到对方资本市场开展投资交易,上交所与日本交易所集团此前约定的中日ETF互通合作项目(SSE-JPX ETF Connectivity Scheme)即将正式落地。

  基金发行降温 5月延长募集基金增多

  种种迹象显示,基金发行市场开始降温。一方面,5月份以来,基金发行频频出现延期募集现象,延长募集期的基金数量较上月大幅增加。另一方面,5月份接近尾声,但新基金的募资金额还不到4月份的一半。

  券商资管抢修桥头堡 科创板FOF呼之欲出

  日前部分券商资管部门正在筹备针对科创板或科创主题基金为主要投资标的的FOF小集合资管产品;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该类产品属于私募性质,仍具有100万起投的投资门槛要求。

  近一月68家基金公司加仓 516只权益基金仓位超90%

  统计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排除正处在建仓期的次新基金外,拥有数据统计的3133只权益基金(包括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和灵活配置型基金,不同份额分开统计,下同)的整体仓位不但没降,反而由57.99%微增至59.57%,其中1774只基金在此期间加仓,占比近六成。

关键词阅读:理财 基金 ETF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