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研究精选灵活配置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9%

  金融界基金05月27日讯 农银汇理研究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研究精选灵活配置,代码000336)05月24日净值下跌1.6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847元,累计净值为1.0847元。

  农银汇理研究精选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44%,今年以来收益17.48%,近一月收益-7.78%,近一年收益-12.54%,近三年收益-27.8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诣,自2017年03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四创电子(持仓比例8.08%)、振华科技(持仓比例7.94%)、航天电器(持仓比例7.18%)、红相股份(持仓比例6.11%)、绝味食品(持仓比例5.31%)、应流股份(持仓比例5.12%)、中新赛克(持仓比例3.42%)、启明星辰(持仓比例3.22%)、瑞康医药(持仓比例2.76%)、光环新网(持仓比例2.7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在中美贸易战缓和、科创板开闸、信贷放松以及经济增长表现出超预期韧性的情况下,市场整体出现了大幅的上涨,其中上证综指上涨23.93%,深证成指上涨36.84%,创业板指上涨35.43%。在操作上,整个一季度保持在一个中性的仓位水平,更多通过个股的挖掘来获得超额收益。年初在军工超额明显的情况下,将部分仓位调整到以计算机、电子为主的TMT领域,同时增配了以医药、食品饮料为主的稳健成长消费公司来对组合进行平衡,在损失了一部分进攻性的同时,降低了组合的波动率。目前组合持仓主要集中在军工、计算机、电子、新能源、医药和食品饮料领域。展望下个季度,市场将进入一季报公布期,在各个板块均出现大幅上涨的情况下,将进入业绩的验证期,后续更多考虑的是赚业绩增长,而不是估值扩张的钱,因此将围绕出现业绩拐点或景气度向上的成长股,以及业绩稳定增长,估值合理的消费股进行均衡配置,同时配置一部分国企改革方向的公司来增加组合的弹性。在成长股方面,主要以估值合理的军工上游零部件、信息安全、新能源为主;在消费股方面,主要以医疗服务、大众消费品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57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3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5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