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行业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4%

  金融界基金05月27日讯 金鹰行业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行业优势混合,代码210003)05月24日净值下跌1.6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691元,累计净值为1.4591元。

  金鹰行业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5.78%,今年以来收益20.65%,近一月收益-14.12%,近一年收益-9.14%,近三年收益12.92%。

  金鹰行业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9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倪超,自2015年06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6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温氏股份(持仓比例8.13%)、星辉娱乐(持仓比例8.05%)、傲农生物(持仓比例6.07%)、中信证券(持仓比例5.97%)、天顺风能(持仓比例5.93%)、上海钢联(持仓比例4.81%)、中国核建(持仓比例4.65%)、嘉友国际(持仓比例4.36%)、中钢国际(持仓比例4.25%)、海通证券(持仓比例4.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1季度,经济增长预期层面,中美贸易谈判进展顺利,内部社融增速触底回升,整体经济预期较2018年4季度显著改善。流动性层面:美联储加息进程超预期提前结束,国内的资金价格有所回落,信用利差也有所收缩,流动性明显改善。监管层面:重回市场化导向激活了市场活力,风险偏好有所上升。股票市场上市场成交量放大,指数全线上涨,上证、深证、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23.93%、36.84%、35.66%和35.43%,计算机、养殖、食品饮料和非银金融涨幅居前。报告期内,我们对组合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卖出了防守属性的电力和黄金股,换仓TMT和非银以增加组合的向上弹性,回顾整个一季度重点配置了农业、非银、电子、能源和传媒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基金份额净值为1.1756元,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2.6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1.3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二季度,今年的行情的三个主要因素:相对宽松的流动性环境、稳定的内外部环境和国家的经济刺激政策不断出台、国家改革预期和资本市场改革预期对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目前来看,这三个因素没有发生较大的改变。后续主要跟踪经济见底回升的预期能否落地、改革落地情况、减税政策的落实和中美贸易战谈判的结果,个人对接下来的行情判断还是比较乐观的。配置层面:券商和农业产业相对独立于经济增长周期,受益于自身行业景气度的提升,会作为基础性配置,不会做太大的调整。国际工程板块会在一带一路大会召开前后考虑兑现。其它资产配置方向上会积极关注流动性预期的变化和经济增长预期变化的组合,来动态调整自己在成长性资产和周期性资产的配置比例。成长性行业选择层面:密切关注5G上下游产业链和新能源产业链。个股层面:积极的态度去寻找极少数的优异公司,因为其所在行业成长性或者自身优秀的管理能力,使得其未来价值总是会强过现在的,重仓持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