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4只中日互通ETF您中意谁?

  5月24日首批4只中日资管机构合作推出的指数基金获得发行批文,分别是华夏野村日经225ETF、易方达日兴资管日经225ETF、华安日经225ETF和南方顶峰东证股价ETF。标志上交所与日本交易所集团此前约定的中日ETF互通合作项目(SSE-JPX ETF Connectivity Scheme)正式落地。

  资料显示,获批的4只指数基金中,有3只都跟踪日本资本市场旗舰指数日经225指数,其中华夏野村日经225ETF引人关注。据悉,此次华夏基金与日本规模最大的ETF管理公司——野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达成伙伴关系,基于合作,华夏基金着力打造华夏野村日经225ETF,该基金投资于野村资管旗下,日本规模最大、成交最活跃的日经225ETF,希望为中国投资者提供优质的中日跨境投资机会,进一步推动两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对于这4只的选择,您先了解下然后在选择个最中意的也不迟!

  南方东京证券指数ETF是国内首批投资于日本市场的ETF产品,同时也是国内第一只跟踪东京证券指数(TOPIX)的指数基金,开启了中日ETF互通的新纪元。目前,东京证券指数(TOPIX)是日本ETF跟踪规模最大,最受投资者欢迎的标的指数,跟踪TOPIX指数的ETF占据了日本所有ETF近一半的规模。

  华安三菱日联日经225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 (QDII)该ETF是国内首批投资于日本市场的基金之一,目前国内现有的QDII产品主要投资方向仍以香港和美国为主,此次日本市场的引入将对国内投资者的多元化跨国资产配置形成重要补充。

  备受市场关注的易方达等四只中日互通ETF产品正式获批。据悉,易方达日兴资管日经225 ETF主要投资于日兴资管日经225ETF以紧密跟踪日经225指数。

 

关键词阅读:华夏基金 标的指数 日经 易方达 指数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