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吕越超:围绕科技自立布局 精选细分领域龙头公司

  近日,以华为事件为导火索的科技创新话题,再次吸引了全社会关注。而权益市场上,“自主可控”题材也走出一波独立行情,国产操作系统、半导体、网络安全、云计算等相关板块颇受关注。公开数据显示,截至5月27日收盘,Wind集成电路指数、芯片国产化指数、操作系统国产化指数等涨幅均超过5%,多只个股涨停。

  相关板块的强势,是短期炒作,还是长期看好?对此,海富通股票混合的基金经理吕越超认为,无论是行业前景还是个股估值来看,科技板块均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一方面,自主研发、发展高科技行业是经济转型升级的必经之路,5G等领域或许在今明年就会有较大突破;另一方面,吕越超认为,今年以来科技板块领涨的公司,基本上都是相关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与过往的游资炒作有本质区别。

  “高科技企业研发投入有一定的周期,或许这些龙头企业尚未迎来业绩爆发,但大概率是他们走出来。对比海外,食品、医疗、大消费等领域的龙头企业和美股市场相关企业估值相近甚至更高,而科技领域的A股龙头公司市值还比较小,未来成长空间很大。”吕越超说。不过他也强调,科技股投资的专业性要求较高,无论市场热还是冷,基金经理都必须要有自己的判断,坚持价值投资理念,精选优质的、高成长个股。

  作为海富通股票混合的基金经理,吕越超擅长新兴成长性行业的投资,对云计算、半导体、自主可控、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方向均有丰富的研究经验。

  “海富通股票混合基金一直围绕着‘科技自立’的主题布局,所配置的都是自主可控领域有技术、有产品、有行业地位、有核心竞争力的龙头公司。我们希望把海富通股票组合做成一个自强中国的组合,投资真正高成长性的行业。”吕越超表示。

  在基金2018年年度报告中,吕越超曾指出:未来 2 年我们有望看到一次能源技术和信息技术变革的共振,本基金将继续挖掘在相关方向上新能源汽车、光伏、云计算、半导体、人工智能等方向的投资机会。

  而在一季度报告中,基金经理表示,海富通股票混合基金继续坚持在成长性行业中寻找投资机会,布局了云计算、大数据、 人工智能、半导体及自主可控、新能源汽车等方向,并取得了较好的超额收益。今年一季度,根据定期报告披露,海富通股票混合净值增长率为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04%,基金净值跑赢业绩比较基准12.96个百分点。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 科技 龙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