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05月28日讯 博时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精选混合,代码050004)05月27日净值上涨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168元,累计净值为3.3378元。

  博时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0.12%,今年以来收益11.92%,近一月收益-4.22%,近一年收益-6.60%,近三年收益11.40%。

  博时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0次,累计分红金额42.3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权胜,自2013年12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1.29%。

  王增财,自2017年1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5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30%)、华润三九(持仓比例6.23%)、中青旅(持仓比例6.13%)、青岛海尔(持仓比例4.83%)、同仁堂(持仓比例4.20%)、浙江交科(持仓比例3.68%)、歌华有线(持仓比例3.66%)、太极股份(持仓比例3.46%)、天虹股份(持仓比例3.28%)、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季度,A股市场在政策、资金和国际环境等多方呵护下,走出了近年少见的凌厉普涨行情。政策面上,宏观政策相机而动,更趋宽松友好,信贷数据进一步印证了市场预期,减税降费落实、明确支持民营经济、同时资本市场定位拔高和科创板的设立进一步增强参与者信心;资金面上,天量信贷支撑宏观流动性宽松,MSCI上调A股权重因子,北上资金持续加仓、部分个股逼近监管上限,赚钱效应吸引个人投资者涌入市场、明星基金热销、摇号配售重现,交易主体和投资者的更趋多元化,映射在A股市场1季度的走势上,就表现为百花齐放、各取所爱:券商、白酒家电、房地产消费链,科创板相关计算机电子等领涨,熟悉“供给侧”逻辑的投资者在猪鸡、染料等细分行业也有收获。相应的周期下行的汽车和偏于防御的银行、纺织服装、餐饮旅游和电力等行业表现相对落后。本基金当季重点增加了传媒、券商、计算机、电子、医药和农林牧渔配置,符合我们在年报展望中看好的方向,上述行业贡献了较大超额收益,相应降低了去年抗跌的防御行业配置,虽然方向正确但整体上调仓幅度不足,未能跑赢基准。另外我们在食品饮料和家电上保持了较高仓位,但低配白酒和空调,表现相对稳定落后龙头和基准。整体上我们在增加弹性行业的同时仍然重视个股资产质量和现金流,回避估值严重高估的品种,期望从长期投资维度给持有人创造价值。展望2019年2季度,基本面上中国经济在宽松政策支撑下可能确有回暖迹象,但整体形势仍然是变中有忧,外部环境仍然复杂多变,周期和消费回暖的持续性尚难确定,尽管A股市场大幅反弹,但我们仍然要对基本面保持清醒。另外从估值角度看,经历一季度的大幅反弹,A股整体估值水平已经摆脱历史极值,但尚处低位区域,但大小盘的估值比价已经回归中值,投资成长性中小盘股需要更审慎的研究支撑。资金面上外资流入应该是中长期趋势,个人投资者在赚钱效应驱动下持续入市可期。总结来看,从基本面情况和估值水平看,我们需要把投资重点更多放在行业及上市基本面层面,我们对个股基本面质量的要求更高;一方面我们希望可以进一步分享中国资本市场未来健康茁壮成长的成果,另一方面我们始终对市场保持一定的敬畏心理,对市场潜在的相关风险因素保持一定的关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03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7564元,份额累计净值为3.4774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5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21.3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