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科技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9%

  金融界基金05月28日讯 华安科技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科技动力混合,代码040025)05月27日净值上涨1.5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9360元,累计净值为3.7230元。

  华安科技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0.62%,今年以来收益16.79%,近一月收益-5.38%,近一年收益-5.30%,近三年收益36.06%。

  华安科技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5.5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谢振东,自2015年03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2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开山股份(持仓比例4.88%)、凯利泰(持仓比例2.8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80%)、新大陆(持仓比例2.68%)、双汇发展(持仓比例2.41%)、万科A(持仓比例2.38%)、金风科技(持仓比例2.36%)、煌上煌(持仓比例2.30%)、桐昆股份(持仓比例2.28%)、金卡智能(持仓比例2.2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尽管我们仍未看到经济基本面的有效改善,但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内财政、货币政策的边际改善,以及中美贸易争端的缓和都在很大程度上提振了市场情绪,结合了市场相对较低的估值中枢,市场在年初以来呈现了普涨格局;本基金保持了自下而上选股、追求性价比/安全边际的投资风格,但市场的上涨幅度超过我们预期,仓位应对上不够积极。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12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4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3.8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刚经历了17年全球经济的同步扩张、18年非同步增长,进入2019年,我们似乎正在进入全球经济同步减速的一年,但这也使得各国央行普遍采取了更加温和的货币政策;对于中国而言,从18年四季度至今,我们也观测到政策宽松的趋势,当然我们尚难以判断经济企稳回升的时点,但这些举措,比如针对小微企业融资便利的政策,在很大程度上恢复了企业的信心。同时,中国资本市场的国际化进程和自身的制度性改革也在持续推进,这都将进一步提高市场的流动性和风险偏好。进一步,结合市场较低的估值水平,我们有理由用更加乐观的视角审视19年的资本市场。基于此,本基金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寻找投资机会:1、持续提高竞争壁垒的行业优势企业:伴随其估值逐渐回归合理以及市场观察到在周期下行期其业绩的韧性,公司价值会被认可从而享受估值溢价;2、优秀公司的第二春:产品周期、政策调整等压制了其估值表现,但中期看其品牌价值、渠道价值存在重估的可能性,当然其基本面变化是重估发生的必要条件;3、服务于提高社会/生活效率的行业、公司:一个老龄化甚至绝对人口下降的时代离我们越来越近,这给一批公司创造了成长土壤,而同时我们也需要警惕人口总量/结构上存在压力的行业;4、受益于环保治理升级的行业:对于可持续发展模式的追求倒逼环保治理升级,在此背景下,部分行业(如精细化工)的竞争格局将会被重塑,对于环保高投入、严标准的企业将持续提升其市占率。(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