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4%

  金融界基金05月28日讯 银河竞争优势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成长混合,代码519668)05月27日净值上涨1.6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053元,累计净值为2.7961元。

  银河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03.24%,今年以来收益19.36%,近一月收益-6.88%,近一年收益-9.65%,近三年收益4.47%。

  银河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9次,累计分红金额4.5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祝建辉,自2016年0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4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信证券(持仓比例6.84%)、星宇股份(持仓比例5.83%)、万科A(持仓比例5.73%)、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00%)、宝信软件(持仓比例4.76%)、科大讯飞(持仓比例3.9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63%)、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62%)、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54%)、华发股份(持仓比例3.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1季度基金仓位整体呈现小幅上升,主要增加了房地产、医药生物、计算机、通信、化工等行业的仓位,减持了食品饮料、建筑装饰、银行、汽车等行业,从增减持行业与行业涨跌幅对比来看,食品饮料的减持过早,电子行业增持偏少,计算机和通信增持效果不错。展望2019年2季度,由于货币政策对实体经济传导的滞后效应以及地产投资的惯性下滑,预计整体经济依旧处于寻底阶段,因此货币政策继续宽松加码依旧可期,经济数据变化的趋势和节奏决定了政策加码的力度和节奏,海外经济也出现了下行的隐忧,海外主要经济体的货币政策从紧缩向中性宽松的方向发展,因此预期流动性依旧维持相对充裕。由于经济依旧处于下行寻底的过程中,因此A股整体企业的盈利依旧看不到边际上的改善,因此只能根据具体行业的周期所处位置和库存变化中观选择,本基金将根据上市公司2018年和1季报的情况进行评估衡量,择优选择行业景气环比改善和逐步见底的行业配置。随着4月份年报和1季报报告期的结束,市场将进入业绩真空期,历史上一般这个时候主要炒有价格驱动的周期行业或主题投资为主,结合2季度科创板存在开板的可能,大量的拟上市个股将披露出来,同时由于经济基本面上亮点不多,因此整体看主题投资机会将好于周期行业的机会。综上所述,本基金对2季度市场整体偏乐观,将以下投资板块中寻找机会,(1)受益政策边际放松和利率下行的房地产行业,适度配置地产产业链相关重点个股,(2)金融供给侧改革受益的非银板块,(3)受益科创主题投资和基本面向上的计算机、通信、医药行业,(4)基本面逐步见底回升的电子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90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5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7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