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量化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5%

  金融界基金05月28日讯 易方达量化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量化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2216)05月27日净值上涨1.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630元,累计净值为0.8630元。

  易方达量化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70%,今年以来收益23.99%,近一月收益-6.50%,近一年收益-9.5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官泽帆,自2017年12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08%)、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99%)、浙江鼎力(持仓比例1.86%)、东方财富(持仓比例1.84%)、国投电力(持仓比例1.66%)、东方航空(持仓比例1.55%)、同花顺(持仓比例1.49%)、万科A(持仓比例1.40%)、中国联通(持仓比例1.35%)、海螺水泥(持仓比例1.3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本报告期,海外经济增长预期反复,外需回落及中美贸易摩擦预期对A股构成一定扰动;国内经济基本面有所企稳,1月金融经济数据企稳,信用环境有所改善。政策方面,近期政府不断推动金融发挥服务民营企业的职能,鼓励金融机构提升对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服务质量和规模。资金流动性角度,中美贸易谈判结束后人民币进入加速升值通道,叠加MSCI宣布增加中国A股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并将A股纳入因子从5%提升至20%,报告期内海外资金流入量处于历史较高水平。在众多因素的作用下,本报告期内A股经历了一波小牛市,上证综指上涨23.93%,深证成指上涨36.84%,创业板指上涨35.43%,各主流市场宽基指数全面上涨,市场整体流动性显著改善,多次出现当日成交金额突破一万亿。市场整体在流动性宽裕的格局下,主题轮动迅速,农林牧渔、计算机等行业领跑市场,银行、电力及公用事业等行业涨幅相对靠后。从因子角度观察,以低波、低估值为代表的防御类因子出现较为明显的回撤;与量价相关的技术类因子,特别是反转因子,表现尤为抢眼,市值因子、预期类因子也表现出一定选股能力。报告期内本基金行业配置相对均衡,医药生物、电子、计算机、食品饮料权重相对较高,在选股方面依托量化选股模型,立足长期增长逻辑,顺应市场风格趋势进行配置,优选经营稳健、盈利质量高的个股。本基金将继续坚持采用基本面量化模型进行选股,配置长期稳健的策略模型优选个股,力争为投资人创造优良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92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61%;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91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5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09%,各项指标均在合同规定的目标控制范围之内。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