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邦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5%

  金融界基金05月28日讯 德邦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德邦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3132)05月27日净值上涨1.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189元,累计净值为1.1569元。

  德邦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92%,今年以来收益17.51%,近一月收益-5.16%,近一年收益-7.96%,近三年收益--。

  德邦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2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戴鹤忠,自2017年0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9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10%)、欧普康视(持仓比例2.55%)、长江证券(持仓比例2.4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39%)、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22%)、乐普医疗(持仓比例2.18%)、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17%)、中新赛克(持仓比例2.10%)、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09%)、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经济方面,2019年一季度经济开局稳中有缓,生产增速有所回落,降幅略超市场预期。从三驾马车看,全球扩张动能放缓后贸易端对出口拖累将略有增强;消费端在减税降费政策对冲下或将逐步企稳;投资端,地产投资受施工支撑仍有韧性,盈利回落下制造业投资依旧承压,基建投资有望延续回升态势。今年两会期间高层一再强调不搞强刺激,避免货币调控的“大水漫灌”,与此同时则持续强调通过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方式刺激市场主体活力。相较于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对宽信用的推动更加值得关注,考虑到中国经济扩张承压所面临的是结构性而非周期性问题,所以终端需求的提振难免缓慢,由此在同GDP增速匹配的调控原则下,社融及M2同比增速的提升空间相对有限,无论是立足于实体经济还是立足于A股市场,未来的关注焦点仍将是信用利差及以此为代表的风险溢价的降低。策略方面,一季度A股的估值已总体修复到中位数附近,估值的修复行情已经基本走完。对A股市场更有利的,将来自于资本市场改革红利的持续释放,由此推动的情绪升温,在带来增量资金的同时也将带来市场的逐步回暖。报告期内,本基金依然坚持以盈利质量和竞争优势为根本出发点,以长期持有能穿越周期的优质公司作为核心资产的投资策略。对具备长期且稳定的高ROE,充沛的自由现金流的优质公司进行长期投资。固定收益部分以存款为主,同时积极参与新股申购,力争为持有人赚取合理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98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7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0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