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新锐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5%

  金融界基金05月28日讯 华商新锐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新锐产业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654)05月27日净值上涨1.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60元,累计净值为1.0660元。

  华商新锐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45%,今年以来收益15.07%,近一月收益-2.15%,近一年收益2.25%,近三年收益-20.27%。

  华商新锐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2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童立,自2016年1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凯莱英(持仓比例4.24%)、华测检测(持仓比例4.06%)、正泰电器(持仓比例3.82%)、中直股份(持仓比例3.53%)、麦格米特(持仓比例3.30%)、钢研高纳(持仓比例3.28%)、新洋丰(持仓比例3.18%)、国检集团(持仓比例3.05%)、金域医学(持仓比例2.97%)、航发动力(持仓比例2.8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迎来了过去几年最好的开门红行情。而纵观全球市场,即使一季度普遍上涨,但A股的表现在全球主要指数中也是最好的。A股能够成为全球涨幅最大的市场,其驱动因素自然是多样的,比如估值位于底部区间,比如指数的相对水位(与海外市场相比)处于很低的位置。但更核心的原因我们认为是A股在全球市场中存在最大的预期差。

  与一季度的良好开局形成鲜明对比,我们看到去年的A股却可能是全球主要指数中表现最差之一的市场。2018年市场担忧的杠杆问题、中美贸易摩擦等问题在今年逐步缓解,而去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确认的“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也已开始发挥作用(比如年初的工程机械销量大超市场预期),以上因素的叠加最终带来市场情绪的大幅改善与提升,亦催生了这一轮的A股行情。

  展望今年之后的行情,我们仍然维持去年底对2019年的判断——“风险偏好提升”的一年,配置的大方向也坚持“制造业升级+消费升级”不变,具体的结构可能会更多偏向与经济短期复苏相关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05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25元。本季度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56%,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18.49%,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高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3.07个百分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