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先进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4%

  金融界基金05月28日讯 华宝先进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先进成长混合,代码240009)05月27日净值上涨2.2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6589元,累计净值为2.9269元。

  华宝先进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6.96%,今年以来收益14.94%,近一月收益-4.64%,近一年收益-4.36%,近三年收益-8.19%。

  华宝先进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2.6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曾豪,自2017年1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石英股份(持仓比例5.28%)、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72%)、绝味食品(持仓比例3.63%)、中直股份(持仓比例3.21%)、老百姓(持仓比例3.18%)、三七互娱(持仓比例3.12%)、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02%)、中材国际(持仓比例2.99%)、中南建设(持仓比例2.96%)、永辉超市(持仓比例2.9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市场预期发生了极大转折,市场情绪从去年四季度的极度悲观切换到极度乐观。一季度宏观经济出现了企稳迹象,社融增速回升到10%以上,消费数据也超过市场预期,基建和地产投资都有一定程度的上行,经济失速的风险大幅降低。一季度流动性也非常宽松,一月央行降准100个BP,同时从多层次呵护市场流动性。此外改革不断发力,中央提出“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资本市场提升到国家支柱性产业地位,国企改革、市场准入改革也不断发力,极大的提振了市场情绪。从我的投研框架来看,基本面持续超预期、风险偏好逐渐提升、流动性宽松三重利好下,对股市应该保持乐观。在此背景下,我们仍然恪守投资边际,深耕行业比较,集中精力自下而上精选成长股,尤其是市场预期差较大的成长股。因为无论是流动性改善抑或是风险偏好提升,均有利于成长股表现。我们精选出在中长期内能够受益于新经济转型的子行业和龙头个股,并对其进行集中配置,如半导体、智能驾驶、军工、自主可控、5G等;考虑到地产销售回暖,我们亦对地产产业链譬如家居、厨电、水泥等做了较早的布局。同时,由于通胀后续可能超预期,我们亦将消费股作为底仓配置,主要布局新零售、乳制品、休闲食品等。此外,需要反思的是,一季度初,我对行情的判断有误,一月份仓位一直偏低,结构偏防御,这也直接导致前半个季度业绩持续跑输市场。后面认识到流动性超预期以及风险偏好回升明显,开始逐渐提高仓位。在一季度后半段准确把握了一些机会,业绩开始有所回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2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9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