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养老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8%

  金融界基金05月28日讯 中欧养老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养老产业混合,代码001955)05月27日净值上涨2.2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000元,累计净值为1.3000元。

  中欧养老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0.00%,今年以来收益29.10%,近一月收益-8.90%,近一年收益5.35%,近三年收益29.8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健,自2016年11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25%。

  许文星,自2018年04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9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苏宁易购(持仓比例9.46%)、大华股份(持仓比例6.08%)、国轩高科(持仓比例5.92%)、中国联通(持仓比例4.67%)、华夏幸福(持仓比例3.64%)、兆易创新(持仓比例3.56%)、国电南瑞(持仓比例3.41%)、鱼跃医疗(持仓比例3.40%)、思创医惠(持仓比例3.31%)、阳光电源(持仓比例3.2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国内宏观经济和企业盈利增速仍然处于下降通道中,19年开年以来的宏观数据已经显示出明显的压力。从投资端来看,基建投资是政策发力的主要抓手,而房地产和制造业投资仍存在缓慢下行的压力。在流动性层面,央行宽货币向宽信用的传导效果正在显现,社融增速年初见底反弹。年初至今,市场从极度悲观的预期中开始缓慢修复,在社融企稳确认后加速上涨,目前市场整体已经脱离了极度悲观的底部估值区间,但整体而言仍处于相对低估的水平。展望未来,我们认为房地产市场的趋势性回落对于宏观经济的拖累仍在显现,在庞大的基数下很难支撑企业盈利的全局性复苏,因此,我们预期未来的A股市场中将更多的呈现以结构性机会为主的状态。在投资机会上,我们将积极把握信息技术、新零售、新能源等通过技术革命提高社会效率的成长性机遇,同时关注传统行业中竞争优势突出,市场份额持续扩张的优秀龙头企业。安全边际和企业盈利是我们持续优化组合风险收益比的最重要基础,逆向投资则是我们长期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1.3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