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量化驱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18%

  金融界基金05月28日讯 中欧量化驱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量化驱动混合,代码001980)05月27日净值上涨3.1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823元,累计净值为0.9823元。

  中欧量化驱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7%,今年以来收益16.69%,近一月收益-10.02%,近一年收益-1.8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曲径,自2018年05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0%。

  张跃鹏,自2019年05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温氏股份(持仓比例9.62%)、胜宏科技(持仓比例4.57%)、华测检测(持仓比例3.97%)、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13%)、汇川技术(持仓比例3.02%)、卫宁健康(持仓比例2.77%)、和仁科技(持仓比例2.66%)、迈为股份(持仓比例2.62%)、我武生物(持仓比例2.56%)、华瑞股份(持仓比例2.5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一季度,随着春季躁动和海外资金的持续流入,市场大幅反弹。1月的社融数据超预期,乐观情绪为春节后的持续反弹提供了助力。外部环境上,中美谈判的推进,使得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逐渐淡化;内部来看,去年四季度以来政策层面发生了较大反转,经济托底配合货币边际宽松,我们认为市场已经处于底部区域,进入上行通道。经历了年初至3月的市场反弹,当前我们有两方面的观点:第一,货币宽松传导到信用宽松的过程中,市场仍将继续上涨;第二,应更关注近期的业绩报告期,个股的收益分化,细分领域看好创新驱动的相关子行业。我们认为今年全年看来,成长风格配置价值高于蓝筹股指数。本基金为量化投资基金。量化投资最大的优点是投资的理性化。通过数据印证的投资逻辑,可以有效避免传统投资的持有心理锚定,在投资过程中过于乐观或过于悲观等心理偏差,收益更为稳定。自成立起,本基金采用以创业板指作为锚定,在创业板中精选个股,以跑赢该指数作为目标的投资方法。本基金的整体回报可以理解为创业板指的Beta收益,叠加个股选择的Alpha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9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5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