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新趋势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33%

  金融界基金05月28日讯 华商新趋势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新趋势优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166301)05月27日净值上涨3.3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7300元,累计净值为2.7300元。

  华商新趋势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3.00%,今年以来收益29.88%,近一月收益-6.02%,近一年收益2.36%,近三年收益40.5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海栋,自2015年05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3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沃森生物(持仓比例6.01%)、兆易创新(持仓比例5.95%)、中国国航(持仓比例5.81%)、东方航空(持仓比例5.78%)、正邦科技(持仓比例5.39%)、中科曙光(持仓比例4.12%)、浪潮信息(持仓比例4.07%)、南方航空(持仓比例4.03%)、普利制药(持仓比例3.63%)、凯莱英(持仓比例3.4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在经历了2018年的煎熬后,A股市场迎来了久违的上涨行情,并且上涨的幅度和速度都超出了市场各方的预期,各行业轮番表现,市场处于普涨的状态。外部环境逐渐稳定,中美贸易谈判形势好转,美国市场由于联储鸽派表态也大幅反弹,内部经济下滑趋势逐渐缓和,积极财政政策和较宽松货币政策的作用初步显现。板块表现上,市场总体处于轮动的状态,高贝塔的科技板块受到科创板推出的刺激,表现较好,另外受外资流入偏好的消费板块也表现较好。其他周期、金融等板块也有较好的表现,而去年相对收益较大的板块及方向总体表现一般。从本基金的配置来看,还是坚持年初对市场的判断,仓位总体较高,基本在医药、TMT、航空、养殖、新能源等方向上配置,由于TMT、养殖一季度表现较好,净值表现好于业绩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892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892元。本季度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58%,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18.49%,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高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9.09个百分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